很多人活得累,是因為放不下自己,放不下身段,放不下面子,總認為自己很重要,什麽事都要管都要參與,這樣怎麽能活得輕鬆呢?
其實,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你並不像自己想的那麽重要,所謂的身段、面子可能只是你自己的想象。
如果能夠放下,隨心順意地生活,生活自然就會快樂很多。  


其實,所有的煩惱,只是自己杯弓蛇影的自戀和自虐,所有的擔心和疑惑,全是自己的原因。在別人的心中,你並沒有那麽重要。


生活中常常碰到的許多事,比如說了不得體的話,被他人誤會了,遇到了尷尬的事等,都大可不必耿耿於懷,更不必揪住所有人做解釋,因為事情一旦過去,沒有人還有耐心去理會曾經的一句閒話,一個小的過失和疏忽。不用太當回事,放下自己,也是放過了自己。否則,每天因為一點小事反覆思量,人生哪還有輕鬆的時候。


人生中有那麽多事,每個人自己的事都處理不完,誰還會去關心與自己不太相關的事情?只要你不對別人造成傷害,只要不是損害了別人的利益,沒有人會對你的失誤或尷尬太在意的。也許第二天太陽升起的時候,別人什麽事都沒有了,只有你還不能釋懷。


有位企業家到醫院體檢時被醫生告知身體狀況很不好,需要多休息,企業家很無奈地說:“我就知道自己身體好不了,我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樣,就算下班了,也要不停地接電話處理事情,哪有休息的時間啊。”


“下班之後還有那麽多事情嗎?”醫生很驚訝。


“是啊,他們什麽事都要問我,必須由我來決定。”企業家顯得很不耐煩。


“難道沒有人可以幫你的忙嗎?助手呢?”醫生問。


“不行呀!只有我才能正確地決策呀!而且我還必須盡快處理,否則公司就會出問題。”企業家回答道。


“我建議你每天抽出兩個小時來散步,另外,有時間的話可以到墓地轉轉。”醫生說道。


“為什麽要去墓地?”企業家不解地問。


“因為我想讓你去看看那些與世長辭的人的墓碑,他們生前都跟你一樣,認為自己很重要,所有事情都扛在肩上。
現在他們去世了,總有一天你也會加入他們的行列,但是不管你在與不在,地球還是照樣轉動,所有的事情還是會照常進行下去。
我說這些,只是希望你能明白一個道理:你並沒有自己想象中那麽重要,很多事情你不參與不會有任何影響,不如放下自己也放過自己,活得輕鬆愜意一些。”醫生說得很誠懇。


回去之後,企業家認真思考了醫生的話。他認為醫生是對的,於是他下定決心減少了一部分工作,放慢了生活節奏,他每天按時上下班,回到家就完全放鬆。現在,他身體健康,生活質量比之前提高了很多。


生活本來很簡單,很多辛苦都是自找的,很多人都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意見,總想做別人眼中的成功人士,所以時刻約束自己,要端著身價做人,要事必躬親,他們放不下的東西太多,這樣怎麽能不累?
其實,放下自己就是放過了自己,這樣我們就可以做一個輕鬆愜意的瀟灑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如此而已。


開悟箴言


◆鳥兒為什麽能飛得那麽高,因為鳥兒很輕,也把自己看得很輕。


◆那些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共性,那就是:把別人看得很重,把自己看得很輕。


◆決定一個人幸福與否的關鍵因素是他如何看待自己,而不是別人如何看待他。很多時候,別人眼中的你,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