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主人要出遠門,他交待僕人要好好看門,等著他回來。




當主人出遠門回來時,僕人不在家,主人發現家裡值錢的東西都被人偷拿走了,於是到處去尋找僕人,結果在街道上看到他家的僕人,背上揹著一扇門在人群中看熱鬧,感覺奇怪,就向前問僕人:




『我叫你要好好看門,你怎麼跑來這裡看熱鬧?』




僕人回答說:




『有呀!我完全遵照你的指示,您叫我好好看門,我就將門背在我的背上,我時刻都沒和門分開過。』




故事中的僕人是很聽從主人的交待,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完全扭曲了主人的原來意思。




信仰若沒有建立正見也是如此,即使他每日都很認真在受持行持,也如同故事中的僕人一樣,將門揹在背上那樣的錯用工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