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了公園的大樹冒了新芽


易感的我就濕了眼眶


從新芽裡看見了大樹原來真的活著


眼淚  是感受到大樹活下來的努力而流動的


這棵樹是家旁的一棵大樹


大約有三樓高


在去年的八八風災


把他給吹倒了


過了十天左右


管理人員來把樹扶正、固定


但這棵樹明顯受了傷


在初秋時就落了葉


比旁邊同種的樹提早約一個多月落葉


然後經過冬天、春天


身旁的樹又都發了新葉


但這棵大樹仍是乾乾的


太太說:「這棵樹大概死了」


我說:「不會,他不會死的。」


一直到昨天,心裡突然想到這棵樹「怎麼還沒長葉子,真得死了嗎?」


心裡正在為大樹能否存活而耽著心


今天,在敘事私塾的場子裡


我座位的角度剛好可以看見大樹


仔細一看,樹長了好多新芽


讓我的心飛到了窗外的大樹上


看著樹的無數新芽


心裡有著一陣陣的感動


原來以為大樹可能「走」了


其實大樹只是提早落下葉脈


好蓄積重生的能量


好等待重生的契機與條件


這幾天高雄難得連下了三天的雨


我想大樹聞到了生命泉源的氣息


就一鼓作氣的發出新芽


這真是大樹的智慧


就讓自己提早落葉


收斂養息


用自己的速度復原


不和別的樹比


管他何時才該落葉


管他何時才該發芽


受了傷


就用自己的速度就好


等條件成熟才鼓足全力的讓自己再活過


這是樹的智慧


原來受了傷


就要記得用自己的速度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