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朋友,也是一種緣。


多少個億中,我們都是擦肩而過。


而有些人,卻能相遇在大千世界、滾滾紅塵;於蕓蕓眾生、於茫茫人海之中;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了解、相互走近、成為朋友;難道,這不能說是一種緣份嗎?


在人來人往、聚散離合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這不僅僅是緣,這也可以說是一種幸運。


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緣份也是一種很難求得的機遇,一個機會;所以說,我們應該更加的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


都說網絡是虛擬的;是的,網絡是虛擬的這我信;但是感情卻是真摯的,這也是我們不得不信的。


如果說,你得來的感情不是真摯的,那麽我只能說是你看走了眼,而不是感情的問題,這是你看人的問題,這是一個人人品的問題,並不是感情!


因為在此,在網絡裏,我用我的慧眼,我用我的心,用我的感覺,我享受著這樣真摯的感情。


古人雲:士為知已者死。這話對我們來說應該不算陌生,也不是一句難以理解的話。


一個“為”字,體現的是付出;而如今呢?


我們口中根本就沒有了這個“為”字;現在的人所說的最多的是: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此中的“靠”字,很明顯,說得是索取。


現今的人啊!一說到朋友就離不開面子,碰到個什麽事,就將“面子”拉出來,就好像拉出了“面子”就成為了天皇老子,別人就得尊敬著,也得服從著。


圓不了她們的願,就叫不夠朋友、不是朋友、不給面子。


在她們眼裏,她們的願就是面子的門面,得穩穩的撐著。


這要是門面沒了,那還混什麽混。俗啊!這人啊!俗!庸俗之人,在乎的就是這點臉皮。


其實,有個道理,我想大家都應該懂,而且也需要懂。


這人啊!活在這世上,有時候付出要比索取更能讓人得到快樂。


這只是海上我的個人想法,今天,在此,我想問一下各位朋友們,你們呢?你們是不是真的也是這樣?


人活著,每天都是無可避免的會接觸到很多人。


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是我們的親人和愛人;那麽,除了親人、愛人,剩下的在接觸的人都只能是朋友了,也只能當作是朋友。


有些只是擦肩而過,你也無需太在意;可是,有些是經常存在生活中的,在你的圈子裏的,就算達不到心意相通的境界,擁有一份無害的關心也是不難的吧!


沒有必要,在付出之前,先在腦子裏搜索一下,她曾經給我帶來過多大的利益,曾經幫了我哪些,而我現在應該回饋她多少?


人說,友情是人生的三大情感之一。我說:若愛情是烈、親情是濃、那麽友情則是淡。


在我們的一生中,也難免會遇到一些小人;也總有那麽一些人給你難堪、和你抬杠;你要是不計較吧,她又得寸進尺;你如若和她一般見識吧,又有失自己做人的原則。


也許,是因為我不善言語的原故吧!總是對那些笑裏藏刀的人敬而遠之。


雖說,那些能說會道的人,自然也有她們的可愛之處;但是,能深深感動我的,卻只有那些純樸善良的平凡之人。


生活中,凡事都不可有盡善盡美的;人,也不可以脫離群體而獨自生存;淺薄的微笑過後,都不忘保留一份自我,就已經是做的最好的啦!排除一切金錢與權利的利害關系,用心去感受朋友真正的意義;那樣,我們才會活的有感情,你們說這樣對嗎?


如今的社會太復雜,人心隔肚皮。


每一個人都是戴著一張面具在生存著,龐大而復雜的關系網,在時刻加劇著面具的厚度。


很多時候,在利益面前,朋友,只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工具,一個被利用的對象。


今天,我需要你,我就利用你;明天你需要我,我便被你利用;但是,話說回來,這些都是聰明人用的手段,笨人是做不到的。


在這個社會裏,笨人永遠都只有被利用,而不可能去利用!


朋友,就是這樣赤裸裸的交易著,同時也在疏離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這即是無奈的,也算是對友情的一種悲哀、一種汙蔑!


人生在世,能在你生命最低谷的時期,給予安慰與幫助的朋友難求!能在你最困難的時候,雪中送炭的更是稀有!


所以,能有一份珍貴的友情,比有千財萬貫更要難得!


寫到這裏,看看電腦螢幕上的時間,11點多了。


我又要去忙了,很想朋友們哦,那就在此問候一下吧!


對著隔幕的網絡,問候一聲~~遠方的朋友,你們都好嗎?


記得時刻微笑哦!!


同時,我也想問一句,朋友,你屬於哪一種?


朋友你今天做的夠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