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頌慈經能向眾生散發慈心,也可體驗平靜和喜悅的心境。


願我無敵意、無危險。願我無精神的痛苦。願我無身體的痛苦。願我保持快樂。
願我的父母親、我的導師、親戚和朋友、我的同修。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這寺廟的修行者,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這寺廟的比丘、沙彌、男教徒、女教徒,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我的四資具的布施主,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我的護法神:在這寺廟的、在這住所的、在這範圍的所有的護法神,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有情眾生:一切活著的眾生、一切有形體的眾生、一切有名相的眾生、一切有身軀的眾生,所有雌性的、所有雄性的眾生,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所有天神、所有人類,所有苦道中的眾生,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願他們不失去正當途徑所獲得的一切,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
在東方的、在西方的、在北方的、在南方的,在東北方的、在西北方的、在東南方的、在西南方的,在下方的、在上方的。
願一切有情眾生:一切活著的眾生、一切有形體的眾生、一切有名相的眾生、一切有身軀的眾生,所有雌性的、所有雄性的眾生,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所有天神、所有人類,所有苦道中的眾生,願他們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願他們不失去正當途徑所獲得的一切,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眾生;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陸地上生存的眾生,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眾生;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水中生存的眾生,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眾生;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空中生存的眾生,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
慈心觀的十一功德:
~ 能愉悅地睡著並起床
~ 不做惡夢
~ 一切眾生樂於親近
~ 諸神護念
~ 遠離一切的火災、毒害及刀兵的傷害
~ 容易專注
~ 外貌清新
~ 臨終時不昏亂
~ 因修習慈心觀而往生梵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