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本在太平洋上節節敗退,在中國南海一個小島上,有一位受重傷的美國士兵,生命垂危的躺在地上,等待救援。不幸,被一位日本兵發現了,日本士兵殺氣騰騰的朝他走過來,想用那銳利、發亮的刺刀殺死他。重傷的美國士兵心想,這下死定了,眼前一陣昏暗,右手不自覺舉起了童子軍的三指記號,接著就昏了過去。


幾個小時之後,美國士兵醒來,發現自己仍舊躺在地上,真不敢相信,他竟然還活著,更讓他驚訝的是,在他身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我是一位日本士兵,當我想殺你的時候,忽然看到你手上舉著童軍的三指記號,因為我也是一位童軍,我想到童軍精神,我怎能殺你,我只有盡力對你的傷口給予急救。


後文:這位美國士兵因為獲得日本士兵的急救,得以支持到戰地救護隊來予以治療,恢復健康。大戰後,美國童子軍總會獲知如此動人的事情,委託日本童子軍總會尋找這位士兵,遍尋不著,同時也找不到美國士兵的下落,日本童子軍總會為了紀念這兩位不知名的童子軍,同時使童子軍們更能發揮童軍精神,於是在西元一九八五年發動捐款,在東京鑄建一座銅碑,浮雕著這個感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