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於誠,真,與愛的態度,才能精確的溝通與表達

當你了解你有讓自己情緒好轉的能力,你再也不會要求別人為了你的情緒反應而改變他們的行為.

言自誠,愛於心,我們說的話,不只是一連串的字而已。

語言可以溝通訊息,表達情緒及感受,也可以做人身攻擊。

我們對他人說話時,由心輪開始,聚焦於誠,真,與愛的態度,精確的溝通與表達。

人身攻擊源自于壓抑的憤怒,憤怒來自於臍輪。

憤怒本身是一種啟動性的能量,適度的展現則為正常的推動行為的力量。

長期的壓抑之後,則會展現為暴力或暴怒。

我們對自己說話時,也就是我們心裏對待自己的態度,也是要避免『自我人身攻擊』的。

所謂的自我人身攻擊,就是我們心裏想著『我不夠好』,『我不值得』,『沒人愛我』等等。

比較難覺察到的是當我們將別人對我們說的話,加上了『我不夠好』,『我不值得』等等的濾鏡,而以為別人說的話有這些隱含的意義。

如果你常常聽到別人在批判你,或是在扁你,或許,是你有一個濾鏡,將他們所說的話扭曲為批判。

當你說的話源自真理和愛,你知道自己沒有喪失氣節與道德。

這是很重要的,因為有時候別人會對你所說的話加上了批判的濾鏡。

這時,你或許會覺得懊惱,但是請記得,我們是無法對他人的思想,情感與行動負責的。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或感受。

當你的話來自憤怒,恐懼,報復和怨恨,無論有多少人認同你的行為,你已經喪失了氣節與道德。

你知道你有這個能力去有意識地以創造愛,和平與喜悅的角度去選擇你的思想。

當你發現自己在使用對抗或批判自己的想法時,也請你了解,你有力量去更改你的想法,拋棄限制性的信念,對自己重新下定義。

生命裏真正的自由與力量 來自於你掌握自己思維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