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運動,或許有它各自被驅動與成形的社會背景和文化意圖。

但對我而言,今天的遊行,只是一場「失焦的莊嚴」!

一切的擴大,來自過程中的「訴求,不斷的失焦」。從反服貿、到抗議立法程序、到追求民主、到代表人民。

青年的熱情之餘,所有訴求背後披掛著「學生」的社會寬容,卻在每一層擴大的失焦中缺乏自身反省、缺乏本分惕勵,充滿社會前景建構的無知,充滿無視法令制度的傲慢。

今天週末,如果不特別警醒,一不小心,2014年屬於今天的記憶,就會進入幾張幽暗的相框。

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想去記得那幾位被媒體追捧的學生代表的名字與長相!

我也壓根不相信那些訴求!他們和許多過去在社會動盪中的亂局,被迫或志願而「一路演下去」的人物劇情一樣,只是輿論時勢下的產物。

整個過程,人們所見與難受遺憾到的是:

台灣除了政府公務體系的怠惰顢頇,原來社會之中竟然同樣有著一批失焦無知的群眾比例,使得台灣此刻產業與社會無知於自身的國際相對處境,更集體迷茫於該如何以具體建設並競爭於崢嶸的未來。

過程中,只有無窮的口水論辯,毫無一絲具體建設的思考!

最近我自己仔細蒐集,看著不同的視頻影像,思考所有國家社會「對於其『青年』的典範造像」!

無論在各民主或共產制度中的「青年」,同樣都是那些在科技、在運動、在各種基層尤其是技職角色中,「努力研發、認真鍛鍊、信守本分」的人物場景面容身影!從來沒有一個是「政治青年」!

「青年」之所以被尊重與期望,從來不是他們抗爭,而是他們接續信守著每一個社會中「繼續建設的角色」,並且努力發揚尤其創新,讓這個社會能夠繼續在混亂多舛的時局中勇敢前進。

台灣如今的學生上街與街頭青年,來自台灣長期的「政治餘毒」,在年輕世代各自的焦慮不安、混沌茫然中發作。

這也是為何,被觸發的「大人支持者」中,除了歷經民主抗爭的青春懷舊者,就是那些象牙塔不必為生計憂慮、自以意識型態為樂的學者居多。

這些合力於意識型態的耽溺,漠視產業社會現實體系,尤其除了「反了再反的失焦」,從真正不身體力行於基層服務、社會建構、數據驗證、政策創新的人群,何以是台灣未來的發展所依?

在我眼中,一場失焦的莊嚴,移動的黑袍,並沒有真正令人感動的神聖。

一切來自政治餘毒所驅策!傲慢舉旗,空洞喧嘩著。

所有洞悉趨勢人心與今後危機的智者們,於此看見的是人心的無知所聚,遠離現實的黑色暗袍,並不寧靜的吞噬著台灣僅剩不多的優勢與未來。

我們當更遠離,台灣媒體各種報導於其中缺乏建設思辯、缺乏清晰批判,同樣無知亂舞於街頭舞台的更添輿論的鬼魅之焰。

而我自己要更堅定的抉擇,將2014年週日,屬於我自己生命寶貴的今天,隔離開街頭的喧嘩硝煙。

因為,這場失焦至此的街頭扭曲,完全不值得進入我的人生!台灣歷來一切街頭的政治訴求,已經吞噬太多我們這一代寶貴的信任與時光。

青年們潑灑的無知,被許多大人們來自無知的寬容,荒謬的定位入框。

但一頁平凡平實的週日生活,才是每個人值得追尋的一切人生初衷與結論!

今天,我要與珍惜守望的朋友親人,真情相聚和智慧交流,這才值得畫入我此生今日記憶的相框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