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淨土宗的帶業往生,諸位你想想看:淨土是一個清淨莊嚴的地方,你沒有修行也就罷了,你說佛陀加持你。可以!這個我們可以接受。你憑什麼受持七寶池八功德水?因為彌陀本願攝受,這個我們也接受。但是關鍵的一個問題,你憑什麼離開三界?你是怎麼離開三界的?

淨土宗要做兩件事:第一個離開三界,第二個投生淨土。投生到淨土這一塊,你可以說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攝受我的,阿彌陀佛讓我進來的,這個功德不是我修的,阿彌陀佛修好以後把我帶過去的。可以!這個可以!但是關鍵問題來了,你怎麼離開三界的?你講個道理我聽聽看。你的生死業力還在,三界能放過你嗎?

所以這個地方就必須用唯識學的概念了。因為我臨終時正念分明,心不貪戀,意不顛倒,正念分明,我沒有去刺激它。諸位!業力要得果報,從唯識的角度,除了種子,還要有輾轉熏習,它必須要有第六意識的顛倒愛取。

你的田裏面有很多的種子,但是你沒有去灌溉它,沒有去施肥,它就不能開花結果。所以帶業往生簡單地說,就是讓你的生死業力沉澱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