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居士向師父說:

師父我不會再參加任何法會共修了...

法師說:我可以問為什麼嗎?

居士說:我看到人們在參加法會的時候只是自顧自己滑他們的手機,有的還在閒聊,他們都不是真正來學佛…

法師沉默了一會兒說:好的,但在你做這最後決定之前,我可以請你為我做件事嗎?

居士說:什麼事?

法師說:你拿一杯水到道場的周圍走2圈,但玻璃杯裡面的水不能滴出來。

居士說:好的我能做到這一點!

過了一會兒居士回來說:我已經完成了任務。

法師問了居士3個問題:

1.你有看到任何人在滑手機?

2.你看到有人在說閒話?

3.是否有任何人正在犯錯?

居士說:我沒有看到任何東西,因為我專注這個玻璃杯,所以水才沒有滴漏!

法師告訴居士:當你來到道場時,你的專注若只是在於覺性,你就不會看他人的過失。

佛沒有說:去跟隨某某居士!去看某某居士!

佛陀告訴我們:你的覺性,不要被別人的影響,要隨順覺性!不要被境所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