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心陀羅尼經

觀世音菩薩說,若諸眾生 侵損常住 飲食財物 偷僧祇物。千佛出世不通懺悔。縱懺亦不除滅。今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

※「侵損常住」轉載實例:

 新加坡居士林有一個在廚房幫忙的,很多人認識她,老一輩的叫她媽姑,每次幫忙完要回去的時候,香菇也拿,水果也拿,全部拿,全部打包拿回去。
我們就說 媽姑這樣不好。「不要緊,能拿,就儘量的拿」。
幾年過後,他的孫子來找我,說我的阿婆病得很重,你們去跟他助念好不好?
好,十多個人去。她躺在床上,她兒子在客廳放一張桌子,說在這邊念佛給她聽。我剛坐下去 她就從屁股摸了一些大便,然後就擦整個臉,我嚇了一跳,我說媽姑啊,這是大便!

「這是虎標萬金油,多麼香,你聞聞看」,我退後,「這是萬金油」,拼命的擦,擦完牆壁就擦臉;那天我非常怕,她地獄相現前,人家說拿大便糊臉,真的讓我看到了。

<地藏經>地藏菩薩說:『若有眾生,侵損常住,偷竊常住財物穀米,飲食衣服,乃至一物不與取者,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偷僧祇物」轉載實例:

有一個受菩薩戒的德媛姑,每天誦楞嚴咒、十小咒,可是心腸不好,每次欺負人、罵人,趕人家走。
有一天宏船法師送兩袋禮物來,他偷了就往樓上跑,跑到一半跌倒,腳受傷。
他的血糖很高,只好把腳鋸掉,來居士林住。
有一天我來居士林,他作狗從房間爬出來,大叫「木源居士救命啊!救命啊!」
我說什麼事?「裏面有牛頭馬面!」我跑到房間,在哪里?他說在床上,蚊帳一開,沒有啊,在床底,我看一下沒有啊,他說「有啊,他要抓我去解剖」每天喊,日喊夜喊,他女兒來,我說你要幫母親做懺悔,他罪孽很重,他這樣每天喊到每個都怕,送去廣惠肇醫院,喊了一個禮拜,走了。
我去看他,他整個臉嚇到臉青青,手指全部收縮,眼張大大口開開,他是受菩薩戒,有在修,作的是地獄的業,往生地獄。

◎說明:無論出家法師或在家居士,任何人偷三寶物,一律都是犯十方罪。因為「三寶物」是十方眾善信所共施的財物。通常在無意中很容易違犯的行為是:去到佛寺濫用常住財物,或亂取寺院所種的花木、水果等;或擅自撥長途電話,電話費由常住負擔。

@附註『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觀世音菩薩云:今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