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王鼎實,聰明悟性高,福報大。
16歲參加考試,住親戚家,考完試身體不適,病情嚴重,於是寫遺書給父親說:我的生命即將結束,勿傷心,我跟你只有16年的因緣。

我前生是淨山寺和尚,某日在經行時,看到2件事心動了 。

1、看到少年登科,考上狀元,功名成就,到寺來還願,而產生羡慕之心,此妄想沒有對治掉。

2、看到富豪帶著眷屬來山上祈福,我也心動了,沒有息滅此妄念。

由於這2個心動,我必須為這2個妄想酬償業力,而輪迴做你的兒子。

死後還將投胎償還下一個妄想,做大富人家。

我們現在的身心世界,就是從你前生的妄想而來。
你現在的妄想中,其中一個強大的勢力會結合你累世所造的善惡業緣,讓你繼續輪迴到來生。

楞嚴經說:外在的世界,是我們內心的世界創造出來的。我從什麼地方來?我從我前世的妄想而來。

佛陀說修行要對治煩惱。這位和尚戒定慧善根強,能夠了知自己輪迴的因緣,但他仍有2個妄想沒有對治。

累劫以來,我們造了多少業,又生起了多少妄想呢?真是無量無邊,若不修行悟道,我們還要繼續輪迴受苦多少世呢?

《楞嚴經》云:性覺必明,妄為明覺。本覺明妙,覺明為咎。一念的妄動,產生了世界,產生了眾生,眾生世界相互作用產生了因果,然後產生了生命的相續,這就是所謂的「迷真起妄」,生死輪迴便是這一念妄心創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