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刺蝟有刺,但不表示牠不值得被愛,就像生活周遭多少佈滿了一些受傷的人 ;也或許你,我,此時正背負著一些傷口,分別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默默活著、工作著,試著尋找某種自由、與生命答案。看似堅強的背後,心靈,仍然脆弱、需要滋潤、需要愛。


看完這段文字心有同感。善解細膩的關懷不需太多的言詞,一個陪伴一個貼心的動作都能讓心靈受傷的人內心感受溫暖。


想起以前參加助念佛事時認識的一位法師,法師開朗幽默樂觀,與她相處如沐春風,她那善解細膩慈悲的胸懷深深的感動著我。


法師說:人生是苦,求財、求名、求權、求位,五蘊積聚,執我不悟,人生何處不是苦?


人生是苦,為我與物求不得,為我與境不相應,為我與人不和諧,怨憎會、愛別離,貪瞋邪見、憂悲苦惱,我;在我心中沉淪,人生何處不是苦?


生命的寬度與深度,努力耕耘全力以赴。人有206根骨頭,腳就佔了四分之一所以到這世間是要修「行」還債了願的-----


惟願:毀我者、餘害我者、至辱我者,皆長菩提緣,菩提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