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罪犯作奸犯科,被法官判處死刑。




罪犯聽到判決後,大聲喊冤,也氣憤地怒吼:「我不服氣!這太不公平了!我從小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在貧民窟長大,老師、同學都瞧不起我,沒有人願意接納我,才逼得我鋌而走險,走上絕路!老天太不公平了,我不服氣,我死不瞑目!」




法官聽了,要罪犯靜下來、抬起頭來看著他;法官以平穩的口吻說:「我也是個孤兒,我小時候也是在貧民窟長大的!




人,不能身處逆境,就屈服於顛沛困境,更不能在窮困潦倒時,怪罪時運不濟、造化弄人。




人生有起有落,而命運之鑰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喜悅、樂觀、正面思考」,是一種習慣,它使我們避免自怨自艾。

學家居禮夫人曾說過:「每一個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有用的生活,我們不該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幻想與埋怨中,而要在時光消逝的同時,無愧的地告訴自己,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

有句話說:「贏家,永遠都有計畫,輸家,永遠都有
一個藉口。」因為積極的人,會為成功找方法;怠惰的人,總為失敗找藉口。




我們不能老是沉浸於回憶,能夠心存樂觀、奮發圖強,就能把「壞牌」打得讓人刮目相看。

儘管身處逆境,只要心懷遠
大志向與抱負,鍥而不捨地為理想奮鬥,就可能戰勝逆境,迎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