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問:家人不支持,反對我學佛,還笑話我怎麼辦?




答:那是你沒有學好。學好了,家人歡喜得很!




2、問:那怎樣是學好?




答:處處沒有自己,處處理解、幫助別人。




3、問:愛人因為我學佛,要跟我離婚怎麼辦?




答:要麼做個好居士,要麼索性做了和尚。




4、問:我念經、磕頭,家人反對怎麼辦?




答:那就幫家人掃地、做飯、洗衣服。不從心地上驅除自私,不從行動上慈悲他人,家人怎麼不反對?




5、問:為什麼我經常放生,可是還是很不順?




答:放生不是交易。




6、問:如何念佛才能有加持?




答:無私(無我)、持戒念佛,就有加持。




7、問:什麼是娑婆世界和極樂世界的界限?




答:念佛念到心誠時,自然知道。




8、問:怎麼會著魔?




答:自私心(貪心)重、我見深、自私自利、總為自己的人,容易著魔。




9、問:念佛一念,罪滅河沙,要怎麼念才能有這樣的功效呢?¬




答:無我無貪,至誠恭敬地念。




10、問:念經時,總是打妄想,怎麼辦?




答:繼續專心念!




11、問:有人罵我、害我,怎麼辦?




答:那就謝謝他!學佛連自己都放不下,還學什麼?




12、問:怎麼才能成佛?




答:先學會做人,五戒、十善是根本。




13、問:在外面應酬多,可以吃肉喝酒嗎?




答:你願意吃毒藥,誰也沒有辦法。




14、問:家裏做些不好的事情時,要把佛像蓋住以示恭敬嗎?




答:掩耳盜鈴。




15、問:家裏環境不如意,不方便,無心修行怎麼辦?




答:地獄、鬼道、畜生道環境更不如意。




16、問:怎麼修行可以知道自己的前世?




答:你應該問怎麼修行,可以知道自己的來世。




17、問:念佛會耽誤工作,怎麼辦?




答:吃飯、睡覺也耽誤工作。




18、問:沒時間、沒條件做功課,怎麼辦?




答: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耽誤你喘氣呼吸。




19、問:修顯宗好還是密宗好?




答:爸爸好,還是媽媽好?




20、問:學佛如何改變因果、命運?




答:改的不是因果本身,而是改的面對因果、命運的心。




21、問:他人的一些缺點,我不能接受,怎麼辦?




答:你的缺點,別人不能接受,怎麼辦?




22、問:為什麼我越學佛越痛苦?




答:因為你不是真學佛。




23、問:怎麼讓學其他宗教的人一起來學佛?




答:菩薩隨機示現,方便接引,眾生應以什麼身得度,佛菩薩即現什麼身。您自己能學好了,就能感動他人。學佛不是拉幫結派。




24、問:動物很可憐,怎麼才能讓大家不殺它們?




答:先從深信因果,不吃眾生肉開始吧。




25、問:外面的乞丐太多,而且分不出真假,怎麼佈施啊?




答:問問你的慈悲心是真還是假。




26、問:現在沒有時間念佛,等以後退休再修,可以嗎?




答:可以。如果你自信明天、明年、退休時,你還能活著。




27、問:我們什麼時候也可象您一樣沒有很多煩惱?




答:放下的越多,得到的越多。




28、問:怎樣才能出生死輪回?




答:看的破、放的下。




29、問:一句佛號果真能往生極樂世界嗎?




答:那要看你是否是真信、切願、用功了。




30、問:什麼是無明?




答:你問的時候,就已經是無明瞭。




31、問:網上流傳的災難預言是真的嗎?




答:這不是預言,新聞天天在播,只不過沒輪到你。




32、問:災難如何化解?




答:心存慈悲、持戒、茹素念佛。




33、問:我吃素,家人不吃怎麼辦?




答:吃素是自己個人的事情,言教不如身教。




34、問:學佛就只是誦經、燒香、打坐、念佛嗎?




答:錯。這些都是輔助,幫助你成佛的方法。




35、問:怎麼才能有把握往生極樂世界?




答:看你每天24小時中有幾個小時在念佛就知道了。




36、問:學佛了不想結婚可以嗎?




答:可以,最好出家。




37、問:生活中喧囂煩擾的世俗場合離不開怎麼辦?




答:因為你還不願離開。




38、問:我當前的工作不是正業,怎麼辦?




答:最好辭職。




39、問:現實生活與佛法好像存在矛盾?




答:這是完全的誤解。




40、問:如果人人都學佛斷欲,那麼人類不就絕後了嗎?




答:杞人憂天,你怎麼不問為什麼人還墮胎造業呢。




41、問:如果都不吃肉,畜生不就成災了?




答:蟑螂、蜈蚣、毒蟲人人都不吃,也沒見成災。




42、問:地球為什麼變暖?




答:是眾生不善的念頭感召的,尤其是嗔恨心。




43、問:為什麼有水災?




答:當你看到美食流口水時,道理是一樣的。




44、問:為什麼有地震?




答:因為人心不平。




45、問:為什麼有風災?




答:因為人胡思亂想,不明真理,不分善惡,癡心感召的。




46、問:為什麼有瘟疫?




答:淺些的講就是因為殺生吃肉的果報,禽流感、豬流感、手足口病,看看吧,每樣都是人吃的動物身上的。




47、問:要是人人都吃素,糧食危機不就更嚴重了?




答:難道牛羊、雞鴨吃的就不是糧食?少喝點酒,更節約糧食。




48、問:如何做到節能減排、保護環境?




答:吃素就算是幫大忙了。




49、問:只吃素,恐怕營養不良?




答:好多大德居士吃長素,怎麼也沒營養不良?




50、問:有人說吃豬肉,就是給牛、羊放生。




答:這是魔說。




51、問:濟公怎麼吃肉?




答:那是高僧權巧示現,他吃肉能吐出活的來,你行嗎?




52、問:有人聽到學佛要吃素,他就不學了,怎麼辦?




答:學佛人不以吃素為招牌。




53、問:學佛後才發現自己以前的罪過,我恨死我自己了。




答:佛菩薩教導我們斷貪、嗔,不是叫你更換貪、嗔的對象。




54、問:該怎麼懺悔?




答:多磕頭,不貳過,後不再造。




55、問:如何求財?




答:目前你的財富就像借來的一樣,總歸要還的,你還求什麼?佈施吧!




56、問:如何深入學習佛法?




答:發無上道心,多親近道場、親近善知識,自會有菩薩幫你!




57、問:眾生本來是佛,為何還要學佛?




答:金礦中的金子也是金子,怎能和提煉後的純金相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