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情的同時想起以前一位法師說過的一段話:如果心作不了主,受環境影響,結果反映出來的都是環境,不但失去了自己也失去了真正的面目。


昨日回山上課因怕趕不上火車誤了上課時間,前晚睡的並不安穩。到了九曲堂車站原本連絡的計程車司機卻爽約沒來載我,眼看著上課就要來不及趕緊叫了輛計程車上路,20分鐘的車程,內心有著些許不安,路上心中默念佛號。


上了整天的課程,下課後急忙跑向客運車站牌,深怕天黑了搭不上車可以回家。佛號聲---咒語聲----隨著天色暗沉,心變得慌亂;肚子又餓,又不知車子什麼時候會來,因九曲堂班次較少所以必須從山上轉客運車到高雄再搭火車回家,真的很擔心萬一車子班次沒了如何回家?畢竟夜晚獨自一人搭計程車是需要勇氣的。


好不容易看見遠方來車,車燈上的燈光投射在馬路上,趕緊跑到馬路中線拼命揮手,上車後司機調侃的問我:小姐你是怕我不載你嗎,不然怎麼跑到馬路中間攔車?其實 司機 先生您知道嗎,我就是怕您過站不停才跑到馬路中間的。


今天聽師姊說他們要去參加大學館內落成,突然間感觸很深很深-----。對於大學的護持雖然不是大護法,但這些年護持之心不曾間斷。記得多年前有位法師來到道場勸募興學。法師誠懇訴說興學的心情點滴,箇中艱辛聽來令人不捨,感念法師辛勞,當下決定加入勸募行列一起幫忙建大學,這也是學佛以後發心勸募的第一個工作,對我來說意義深遠。


回首來時路,全心投入義工行列,義工之路雖然走的艱辛卻也有所成長,看著桌上的座右銘:


「檢驗自己的心」只有在遇到事情才能驗出─


1.自己真正的心態


2.自己有幾斤幾兩


3.抗壓性有多少


前些日子在網路佛學院聽法師講說法遠禪師求法的公案,為了求法豈是一盆水可以潑的走的!


以此自勉,在學佛路上當精進,化逆境為增上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