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再追求葉子‧承諾帶葉子去看外面精彩的世界;葉子猶豫不決,徵求樹的意見樹說:「妳若不離我便不棄。」

終有一天葉子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飄泊;離開的那一刻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世上不只有妳一片葉子。」

它問風:「你為什麼追求我?」

風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葉子沉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著?

樹問葉子妳為什麼離開我?葉子開心的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事實上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他沒有挽留。

風問葉子:「妳為什麼要跟我?」

葉子欣喜的說:「因為你給了我幻想並能滿足我。」當葉子好奇的看著世界時,風停了,於是葉子飄落在地上:迎面而來的一輛汽車把葉子壓啐了。樹很傷心,它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的拖著葉子。風繼續吹著;絲毫沒有傷感。因為我滿足了妳、妳也必需付出相等的代價;甚至於更高的代價。

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

我們都是這樣子,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再以後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靜了才能聽到自己的聲音;

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

不甘心放下的往往是不值得珍惜的;苦苦追求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的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

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

心靈靜寂而定、霎那便是永恆。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全部的人生。

心情好甚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若心不動風又奈何,妳不傷歲月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