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彪形大漢在快餐店裡被一位母親羞辱後,寫下了一封讓很多人慚愧不已的信...

雖然我們都知道不應該以貌取人,但在現實生活中,特別是見到陌生人時,還是不自覺的會根據外貌和經驗來判斷如何和這個人打交道,有時候是出於利益的考量,有時候是一種自我保護,但常常忽略了,這會帶給對方什麼感受。

廣告

有一天,一個很多紋身,騎重型機車的彪形大漢在快餐店裡看到一個小女孩,他微笑著和這個小女孩打了個招呼,沒想到小女孩的母親,一下把孩子拽到一邊,說,「不要和這個骯髒的飆車黨說話。」女孩的母親可能是覺得這個人看起來很可怕,出自於保護女兒的心,但這句話卻深深的刺傷了這個大漢。

這個大漢後來在臉書上寫了一封公開信:

致今天在Tim Horton遇見的開紅色SUV的那家人

是的,我就是那個很多紋身,騎摩托車,280磅重的大個子。我是個電焊工,我說話大聲,喝啤酒。我看起來就像那種,如果我覺得你看我不順眼,我就會吞了你的人。

但你不知道的是,我已經結婚11年了,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的孩子們都叫我爹地。我是個大學畢業生。我的母親很為我自豪,她逢人就說她有一個這麼好的兒子,太幸運了。我的姪子姪女每次看到我這個叔叔都很開心。當我女兒摔斷手的時候,我哭的比她還傷心。我看書,幫助別人,我會用我的方式去感謝打仗的老兵們。我看《世界末日》電影的時候都哭了。

所以,下次當我笑著和你的小女兒說「Hi」,你把她抓到一邊說:「不,親愛的,我們不和骯髒的飆車黨說話」的時候,請記住即使你這樣做傷害了我的感情,但如果你家發生了火災,我這個「骯髒的飆車黨」會是第一個沖進去救你小女兒金魚的人,這樣她就不會難過了!!!

也許是因為現在的社會太複雜,有些人不願意把人往好的方面想,但就算做不到相信一個陌生人,也不要輕易看不起一個人,更不要出口傷人,因為大部份人都有一顆柔軟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