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你給我聽好」。這次你真的把我惹毛了,過去提到馬總統一定是要用尊稱「您」,但這次我要以主人的身分,嚴正的訓斥你這個全中華民國最大的公僕。

就讓我這個市井小民歐巴桑來告訴你,我們需要甚麼樣的領導者。首先要告訴你,我是全中華民國最有權罵你的人,從你選台北市長開始,我們全家族十幾票都是你的。⋯⋯

挺你十幾年,到頭來你「回報」給我們的是甚麼樣的生活?

是「道德淪喪」、是「是非顛倒」,是一個可以(必須)巧取豪奪才算()聰明人的社會。

你有沒有想過,為何你高舉福國利民、和平拼經濟的大旗,卻拼到黨內人心背離,支持者哀鴻遍野?而阿扁只拼他家的經濟,儘管已鋃鐺入獄多年,但他的黨仍團結一致的挺他,他的支持者「八肚扁扁也要挺阿扁」?你可曾謙虛的、徹底的檢討,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我告訴你,問題都出在你身上,你有學無術、剛愎自用,只有讀書人的傲慢,沒有政治家該有的胸襟與智慧。我不相信你沒有讀過厚黑學,你可以不屑用那種伎倆,但你不能不會破解,你不但不會破解,你還常常中計,更慘的是你一直沒有學到教訓。

如果你那麼潔癖堅持要做不沾鍋,那你就不要來碰政治,去教書就好。如果你碰了政治,做到台北市長也就可以了,中華民國首都的市長,夠了。偏偏你又人氣高漲,以救世主之姿高票當選總統,但那也就是極致了。如果身處這個至高無上的地位,你還是堅持要做不沾鍋,就該在一任的任期屆滿就急流勇退。

你要做不沾鍋,你不要權力,所以你自我限縮權力,但你要名,你要名留青史,你要歷史定位。但只憑拼經濟、拼兩岸和平就想拿歷史定位?你就好好的做你的春秋大夢吧!

你一直不明白,你必須有智慧的運用總統與黨主席這兩種權力來安內攘外,才能讓所有的理想一一實現,而不是自我設限致使大權旁落。你真的不知道權力這東西很好用嗎?你不要大家搶著要呢!於是黨內群雄並起,人人都可以炮轟黨主席,更有人直接當起有實權的地下總統。黨外豺狼當道,造謠抹黑、顛倒黑白、混 淆社會價值…………,現在社會這樣動盪不安,你要負最大責任。

你應該知道「將帥不勇,則三軍膽怯」,你的領導風格讓親者痛仇者快,你不曾身先士卒,你總是有事屬下扛,頂不住輿論的風浪就斷尾求生,你的閣員父親節陪父親喝個稀飯都能去職,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

如果你能以法治為根本,功過、賞罰分明,以法治的鐵腕展現最高領導者的風範,對內收編黨內同志,對外讓有識之士競相加入國民黨,則何事不可成。但你卻反其道而行,讓金小刀率先說出「不入府、不入閣」的宣言,冷漠的切斷所有同志與你的溝通線,是你親自種下日後同志離心離德的禍根,是你自己將可能的助 力都反手化為各式各樣的阻力。

現實世界裡從來都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也從來都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的,但你可知是甚麼樣的王、甚麼樣的將,才能使追隨者死心蹋地的跟隨,就算豁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我知道絕對不會是斷尾求生的主。

「只要放對位置,每個人都是人才」。一位領導者如果有這樣的胸襟、氣度、眼光與智慧,何愁沒有可用之人才?因為沒能引進人才的活水,黨內人事無法整頓代謝,每次選舉都坐困愁城。

如果你是一位卓越的領導者,你會有千千萬萬個金小刀願為你兩肋插刀。

如果你是一位卓越的領導者,你會讓人以身為國民黨員為榮,而不是身為你的支持者,卻極力與國民黨劃清界線。

身為黨主席,你的黨呈現離心離德一盤散沙的模樣,你沒有榮耀你的黨,你愧對黨主席之職。身為總統,你未能彰顯民主法治應有的公平正義,你愧對全中華民國的人民。

阿扁玩法而你標榜守法,但你有用心落實法治嗎?你真的有盡全力用法律,來保護千千萬萬全心全意支持你的善良老百姓嗎?

一位領導者絕不能獨善其身就算了事,權力就像兩面刃,你得小心使用它,讓它為正義、公理效力,為全體老百姓謀福利,而不是視它為毒蛇猛獸避之唯恐不及。

歐巴桑沒有漂亮的學歷,但我有看電視,電視上新皇帝即位,都是要立威的,殺鰲拜、抓貪官,你有現成的阿扁可以讓你立威,你有做嗎?

你一開始不但沒有立威,還自廢武功,一直等到「忍無可忍」才「雷霆大怒」。你身為黨主席,連開除一位不忠於黨的人都做不到,你真的沒有資格做黨主席,關於這件事,你可曾認真反省、研究問題出在哪裡?事實證明,你真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你不斷在犯同樣的錯,更或許你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王關說是甚麼人?是你可以隨隨便便動的嗎?搞得自己灰頭土臉不說,還牽連黃總長,明明是關說案居然能在「光天化日」下神奇的變成洩密案,關說的人罪證確鑿卻能全方位的全身而退,還贏得全黨上下、滿朝文武與天下百姓的同情。

面對立院無限擴權,你束手無策,所有的事情只能打落牙和血吞,一位有權無責的總統自己綁手綁腳、自廢武功,陷支持你的善良老百姓於水深火熱之中,你真的心中無愧嗎?

不是坐上黨主席的位置,大家就要理所當然的赤誠擁戴,別那麼天真無邪了好不好?明明是老江湖的資歷,還表現得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般。

也或許我是錯怪你了,想你一路走來是被擁戴慣了的,是你的黨把你寵壞了,是你的支持者把你寵壞了,所以真的是千錯萬錯就是你馬總統沒有錯。尤其是多年來死忠擁戴你的善良老百姓,我們把你寵壞了,真的是活該、細賀!

你不但天真無邪,你還昧於現實、好大喜功,身為黨主席你一個黨都罩不住了,還妄想做全民總統。你絲毫未曾察覺,你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堅決反對你的人身上,你天真的以為可以複製你擔任台北市長時「感化」228家屬的「成功經驗」。因為你錯估情勢又剛愎自用,造成不管對錯,只要會吵就有糖吃的施政 風格,才會讓牠們食髓知味、得寸進尺,事事都以這樣的模式來處理。

這典型的「成功為失敗之母」,你把自己陷入內憂外患、腹背受敵的窘境,你的行為告訴牠們,你是可欺的,栽贓你、抹黑你、勒索你、絆你馬腳………,不但不會有風險、有損失,相反的還會有豐富的報酬,你讓罵馬成為最時尚的流行風潮。

阿扁雖然貪贓枉法、知法玩法,但你可知你對法治的踐踏更甚於阿扁?由於你對犯罪者錯誤的「寬容」,讓善良小老百姓齒冷心寒,從此法律再也不能保護善良的小老百姓,從此以後法律只服務違法亂紀之人,法律只保護懂的巧取豪奪之人。

我們不能指望我們的最高領導者能主持正義,因為他只會獨善其身,因為他只會斷尾求生,因為他自己就是受害者。嗚呼!大家都自求多福吧!

不要跟我說那些讓小老百姓無感的經濟燈號或數字,我不要聽財團獲利所堆砌出來的數字,我寧願過苦日子。

我要的生活是像經國先生執政時那樣,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沒有人可以顛倒是非黑白,社會上有倫理、有是非、有法治、有自由,對未來充滿希望,雖然經濟上苦一點,但OK的!

照我說真的不用拼經濟了,比起四、五十年前的生活,現在的日子真的是好過太多了,但比經濟更重要的卻淪喪了。

把拼經濟的力氣拿來拼民主裡的法治,比較實在。

把拼經濟的力氣拿來拼真正的公平與正義,才是國家長治久安的王道。

把拼經濟的力氣拿來拼復興中華文化,人民才會有根,國家才會有希望。

領導者一再姑息養奸的結果,是一群綠色暴民假託學生身分,行強盜、土匪之暴行,居然還能得到為數眾多的聲援、支持與同情,牠們侮辱國旗並做了所有天怒人怨的事情,理不直還能氣很壯的勒索、威脅執政者。

在你馬總統完全執政下的社會,道德論喪、是非完全被顛覆、司法已死、法治蕩然無存,請問:你的歷史評價會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