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立院小辣椒洪秀柱。2015061300:08   作者: 陳宏銘(武陵高中退休教師)

東晉的謝道韞是位奇女子。少女時叔叔謝安出題考試,問她:「白雪紛紛何所似」,她巧妙回答:「柳絮因風起」,此一答案千古傳誦,後人因此稱讚有才華的女子為「詠絮之才」。

謝道韞長大後嫁給了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王凝之,王凝之卻不成材,雖負有守備會稽城的重責,但是當亂賊包圍會稽城時,王凝之毫不迎戰或設防,只會躲在房間燒香拜神,城破時遂被殺。

謝道韞則在城破時,在女僕簇擁下揮刀斬殺了好幾個賊兵,後來寡不敵眾被捉,但是賊將感佩她的氣節和勇氣,不但釋放了她也釋放了追隨她的族人。

一千五百多年後,有顯赫身世的國民黨,在面對2016年的總統大選,竟然差點開天窗推不出候選人。幸虧洪秀柱挺身而出,否則真的是太漏氣了。

當四面楚歌,當士氣低迷,當人人或求神或問卜,或東訪今世孔明,或西求當代國師,當眾家男子畏首又畏尾、優柔又寡斷時,還好,今世奇女子洪秀柱站了出來,她讓我們見識巾幗的氣魄,也戳破了眾多老謀深算的政治技倆。

蔡英文會贏得總統大選嗎?鄙意以為未必。

我深信洪秀柱必然可以集結社會中道的力量,當中道的力量在社會各角落悄悄擴散後,我認為鹿屬誰手殊難預料,如今談勝負,未免言之太早。

我懷念一千五百多年前的謝道韞,我肯定立院小辣椒洪秀柱。我深信台灣的百姓會支持有氣魄的人,並願意給勇敢拼搏的人鼓勵的掌聲,畢竟,這是臺灣人創建美麗寶島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