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副院長洪秀柱4日南下台中,接受快樂聯播網台中望春風電台。  

中評社台中65日電(記者 林谷隆)爭取中國國民黨2016大選提名的台灣立法副院長洪秀柱4日南下台中,接受快樂聯播網台中望春風電台專訪透露,這次參選,就是為台灣找一條正確的道路,替國民黨爭一口氣,也為下一代創造一個未來。

雖然一開始都不看好,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有幫忙,藍委蔡錦隆也幫忙安排地方行程,看到各地的支持度上升,這代表路是自己走出來。

快樂聯播網是前民進黨立委梁牧養創辦的快樂廣播事業集團(快樂廣播網)的成員,早年以高雄市快樂廣播電台為核心,目前已經發展為台北全景電台、台中望春風電台、嘉義嘉樂電台、高雄快樂電台、澎湖風聲電台、澎湖廣播、花蓮花樂電台等系統。

洪秀柱表示,剛開始領表作民調,大家都笑我,B咖、D咖,民調都是個位數,只能當作是吃苦當吃補勤跑基層,後來民調上升,大家都說假的是綠營灌票。但總統選舉是大區域又不是小選區,灌票有這麼簡單。

洪秀柱笑著說,假使真的有灌票,也要感謝民進黨朋友幫忙,希望未來這些朋友就不要後悔,等到蔡英文選輸我,才後悔當初的灌票。

洪秀柱強調,2016年台灣出現兩位女性拚總統是多麼有趣的事情,讓世界新聞媒體都來台灣觀選,瞭解女權至上,比比看誰適合領導台灣。雖然兩人都是單身,但是蔡英文比較好運,含金湯匙出生,沒有吃過苦。

洪秀柱說,她在基層學校服務過,所以將全國的年輕人都當成是自己小孩,這次初選身旁有很多青年幫忙,如果有機會當總統,一定會將心比心,有同理心,採取換位思考,來自基層吃過苦,所以知道民間疾苦,也能了解為何民進黨的支持者會無法支持國民黨。

洪秀柱表示,如果這條路如果走得出來,未來會鼓勵有抱負、有理想的年輕人就會更勇敢站出來,我只有1000萬的存款,但愛吃辣的民眾都會支持小辣椒,我的最後一哩路就是洪秀柱能不能過民調30%

洪秀柱提到,必須向國民黨喊話,如果這次用民調把我幹掉,改要用徵召,對象是誰?有沒有徵召辦法,如果是徵召之前點名那些點名的天王,前面這麼辛苦領導、連署、登記,卻提名一個徵召人選,國民黨要怎麼跟民眾交代。

主持人顏玉霜問,這次出來參選是否有獲得馬英九的支持,馬的態度如何?

洪秀柱提到,按往例每周一中午都會出席在總統府內例行舉行的黨政會報(俗稱5人小組會議),但是這個用忙初選、全台走透透,沒有出席黨政會報,當然也沒碰到馬英九。

洪秀柱說,4月參與國民黨初選登記、領表時,到府內開會馬英九都沒有過問,在地方跑得怎樣,馬現在也確實不方便過問國民黨總統初選。但從政到現在,洪秀柱強調從來沒有在意上層關愛的眼神。

洪秀柱強調,馬英九幫我站台,我也不反對,誰都可以幫我站台,綠營也可以來支持我,但是我要告訴民眾,投票是選洪秀柱,不是選站在旁邊,來站台的助選者。所以要呼籲選民要理性,不能用情緒性的字眼,來鼓吹民粹,所以不會為了選舉就罵馬英九。

主持人詢問,為什麼家庭曾遭受國民黨白色恐怖迫害,還願意加入國民黨?

洪秀柱表示,洪爸爸從小告訴她,雖然他的遭遇,但這是時代的悲劇,有機會還是要為國家服務,人要往前走,就要放下仇恨,位子爬得越高越要拋棄仇恨。

洪秀柱提到,剛到教育界服務時,學校校長詢問要不要加入國民黨,她回去問父親,父親只說尊重妳的看法。洪自詡是國民黨資深黨員,在黨最危難之際,是要把青天白日旗(國民黨黨旗)丟到垃圾桶,還是拿下來拍一拍擦拭乾淨,再重新掛上去。

洪秀柱強調,我當初加入國民黨只有一個理由,討厭他就要改變他,要參加黨,才有權利能改變黨,人民都說藍綠惡鬥,讓社會動盪不平,也要是去試著改變政壇僵局。

主持人問,洪副院長如此菩薩心,為什麼只說要當一屆?

洪秀柱表示,只當一屆就是不想因為連任考量綁手綁腳,怕得罪什麼人就不敢做事,什麼事都用選票考量,沒有魄力走下去,被人罵就縮起來。提早宣布不連任,就沒有後顧之憂,做出成績讓執政黨引以為傲、讓國家向前行。

主持人提到,未來假使當上總統會不會讓黨意凌駕民意之上?

洪秀柱說,如果順利當選總統,依國民黨黨綱就是當然黨主席,黨當然要聽我的,但也可以說朱立倫黨主席工作做的不錯,讓朱繼續當、持續推動黨務改革,這樣更顯高度,當國民兩黨有意見分歧時,也可以出面協調。

洪秀柱提調,有人說她是假參選真談條件,這是對她人格最大的汙辱,這種說法項莊舞劍,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當初在國民黨初選領表就已經把立委之位放棄,不會吃碗內看碗外,這個制度把我卡掉,鼻子摸摸就回去當老小姐。

洪秀柱強調,如果這一次民調沒過,就會鼻子摸摸回家,雖然這次登記參選的700萬作業費是解除人壽保險,把積蓄拿出來,但她沒有結婚,所以也不用把錢留給後代,一個人生活很簡單,有房子可以住,比小時候的環境好多了,也應該知足。

洪秀柱表示,這次跳出來參選,就是為台灣找一條正確的道路,替國民黨爭一口氣,也為下一代創造一個未來。雖然一開始都不看好,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有幫忙,台中藍委蔡錦隆也幫忙安排地方行程,看到各地的支持度上升,這代表路是自己走出來。

洪秀柱說,兩岸政策是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也是蔡的罩門,不懂蔡在害怕什麼,心底支持台灣獨立,又不敢大膽喊出來。但兩岸政策不能有模糊說法,說的不清不楚就是騙選票,不能藉此來騙台獨人士的票。

洪秀柱認為,領導人要設定好方向,然後要知人善任,對於部下要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經濟發展上開放台灣,讓國際人才、資金流到台灣能更活絡,帶動台灣經濟,錢變多了,才有分配正義的空間,民眾不能永遠只知小確幸,就忘記大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