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欠的夫妻之情,今生償還!

人做什麼都有報,做好事有善報,壞事有惡報。

即使轉生,報應也是如影隨形。

清江名妓…王素芳,字曉秋。

曾經在傍晚小睡…忽然1個女郎掀簾進來,年紀只有1819歲。

身上所穿的衣裙,和所戴的首飾釵簪,都是江浙一代的裝束。

女郎過來坐在床上,素芳起身問她家鄉親族。

女郎忽然抓住她的胳膊,冰冷如同鬼魂之手,拽著她向外走。

並且對她說道:你隨我去。

素芳…只得跟著她走。

剛剛到了大門口,看到門外站著1個鬼魂;頭和身子分別有1尺來長,頭上戴著衙門裡的差役,所佩的高高的帽子;目光閃閃如同閃電看著門內,素芳驚駭異常跌倒在地。

家人聽到聲音…全都會集到此,問她出了何事?

素芳神情恍惚…只是看到女郎在身旁,揚言說要報復冤讎。

素芳對她說素不相識,2個人究竟有什麼,值得報復的怨恨?

女郎說道:你不知道嗎?

你的前世是廣陵人氏,家裡本來非常富有,18歲在鄉里當了舉人,和我是中表親。

我年幼就沒了父母依靠,寄養在你的家裡。

年紀到了出嫁的年齡,你用詩詞對我調情,說願意倣傚玉鏡台的故事。

我憐愛你的才華心切,從心底裡也沒有抗拒的意思。

從此以後…我們的感情,好得像是情侶。

郎情妾意,你唱我和好不快樂!

後來你聽從,父親的命令,另外娶了別的女子,違背了從前的盟誓。

在你迎親的那1天,我忿恨的服了,毒藥自殺而死。

你如此負心,我怎能寬恕於你呢?

素芳說:前世的事情,不是所能知道的,希望她能原諒。

2人正在爭辯指責的時候…忽然1個白髮老者,戴著頭冠穿著紅色禮服來到。

說是素芳前世的父親,於是對女郎說道:你們2人的事情,論起來固然在他,但是你也不能說沒有過失。

當日老夫…如果知道其中的情由,一定不會另外,為他選擇婚配。

我察看他前世的冥間簿籍,本來官祿和壽命都很可觀。

因為你倆的緣故,被懲罰削除,都已經差不多沒了。

因為老夫平日為人,不應當絕嗣,姑且留他為家族延續後代。

23歲就已經短命而死,今世又被譴責變為女身,並且墮落為娼妓。

陰曹法律非常公正,你也可以無憾了。

報應已經彰顯,既往不咎,你也不必過於糾纏,女郎還是不肯。

素芳無可奈何,忽然想到1個調停之法,於是對女郎說道:你說我前世有負於你,我到今世後悔,也來不及了。

但是我已經卑賤而為娼妓,此身並沒有,可以寄託的歸宿,真是薄命到了極點了!

此後我發誓從良,情願將你尊奉為夫婿,為你設立牌位祭祀,用來贖取前世的罪孽,你看怎麼樣?

女郎沉思…良久才答應。

素芳於是設立,女郎的木主牌位,將她視為夫婿對待,後來女鬼果然不再作祟。

從這個故事中…

我們可以理解大概,解鈴還需繫鈴人。

前世欠的夫妻之情,今日還要同樣還上,欠什麼就要還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