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因果是迷信是個概念,除非這件事真的示現在我世界裡才會相信。那麼我們用科學來解釋因果。

因果是什麼?

在三維空間裡,因果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就像我打這個手,打得越重我手越疼。

因果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與反作用同時發生,我打手的時候就疼。

但是到了更高的第四維空間,因果的作用與反作用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不一定作用於同時,不是有因馬上有果,時間是拉開的。但是有因必有果。

我們遇到的任何事,一定有前因。一般人在現實中遇到什麼遭遇,會覺得憑什麼讓我遭遇這個不公平的事,而了悟因果的人會長吁一口氣:我終於又還了一大筆債。

所以真正了解因果的人,他會觀照自己,不要輕易造因。所以眾生畏果,修行人畏因,他不怕果,因為那都是以前的作用力現在產生了反作用力,所以果報出現時他有一種釋然。

所以在人際關係中遇到的種種障礙,都是這樣。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真正讓我們成功的是什麼?分分鐘保持心情愉快。這是關鍵,能讓我們把握機會甚至超水平發揮。當我心情不好,機會來了我不一定看得出來,抓到了也只能發揮百分之二十三十,機會就浪費了。

分分鐘保持心情愉快,可以通過心態的調整來實現。心態是你的人生社會經驗和心理的自我調適所達到的,這是心理學的說法。但這只能讓你面對一般的挑戰,面對一些經歷過的事情。但是如果你遇到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你還是可能過不去。只有心念有對生命的真知灼見,建立起對因果律的認同,那麼,即使這件事你沒經歷過,因為你篤信因果,雖然沒經歷過,但你知道自己就是在還債。

所以這個事情不是說你自己有多偉大,而是你一下把自己給解放了。否則你在這種糾結的心態里辦事,你又會壞事,又犯錯,所以叫禍不單行。因為你心情不好,你去處理任何事都有可能加重這個事情,或者造成另外方面的傷害。

所以我們在當下的現實生命中,第一是忍,真正能夠忍。

第二在忍的當下轉念,轉念的時候你要有人生的這些智慧去看破事情,比如因果律。我們是靠智慧在更高的層面去化解問題,

而不是在三維空間裡解決問題。

我們在三維空間解決問題是能量的平行轉換,這種轉換最後的意義不大。

你只有到高維度的空間,在投影源裡去化解問題,這個問題才真正地被解決。

這其實就是一個消業的過程,那一瞬間的當下就得到提升。

所以我們為什麼要善護念,要隨時觀照身語意,這樣就讓我們的能量隨時保持在正向的狀態,你保持在這樣的狀態,根本不用關心能量下一步在哪裡,它一定是不斷提升向上的,帶來的是喜悅。

所以因果不只是佛教的概念,而是宇宙的定律。比如《聖經》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因為你的念頭,你的信念,這種不斷的重複就會吸引到相關的人事物。所以我們要注重我們的身語意,如果我總是說“賺錢好辛苦”,那麼我賺錢就真的很辛苦。這就是因果,我植入的種子,在我的心識田裡面發芽開花結果。

所以,看所有的事情,都要從積極的角度去看待,就能時刻充滿喜悅美好。提升一個維度看事情,你會發現,很多煩惱和你根本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