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故殺生命我懺悔,誤殺生命我懺悔,

 湯斫傷生我懺悔,網捕生靈我懺悔,

 盜用僧物我懺悔,不義竊盜我懺悔,

 破用常住我懺悔,非理邪淫我懺悔,

 不淨慾念我懺悔,狂言妄語我懺悔,

 惡口粗言我懺悔,興造毀謗我懺悔,

 毀謗三寶我懺悔,謗大乘經我懺悔,

 販賣如來我懺悔,輕法慢教我懺悔,

 破他梵行我懺悔,破戒犯齋我懺悔,

 瞋恚嫉妒我懺悔,惡視生靈我懺悔,

 悖逆父母我懺悔,違背良師我懺悔,

 狎近惡友我懺悔,謾善知識我懺悔,

 吾我貢高我懺悔,兩舌鬥亂我懺悔,

 所覆罪過我懺悔,貪戀所愛我懺悔,

 縱恣三業我懺悔,自造重罪我懺悔,

 飲食無度我懺悔,不畏惡道我懺悔,

 無愧無悔我懺悔,食眾生肉我懺悔,

 慢心布施我懺悔,惡口咒怨我懺悔,

 污器上供我懺悔,愚癡邪見我懺悔,

 自作教他我懺悔,見作隨喜我懺悔,

 執於知見我懺悔,一切罪障皆懺悔,

 一切罪根皆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