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一法可以滲透到我們的行、住、坐、臥裡面,走路不用腦筋的時候,你就一步一句佛號;你等車,也可以念佛,坐在車上也能念佛;你切菜,也能夠一刀一句佛號。

《淨土聖賢錄》裡面有個黃打鐵,他日子過得很辛苦,一天不打鐵就一天沒有生計。在那種高溫爐膛旁,掄著很重的鐵錘,特別是在夏天,真是比較辛苦。

他因此感覺到人生很苦。

有一天,正好有個出家人路過他打鐵的作坊,他趕緊請那個出家人過來,並供養茶和點心。

供養了之後,黃打鐵就問了:有沒有一個法門能夠讓我一方面不妨礙工作,另一方面也能修行求解脫的?他向這位出家師父請教這麼一個問題。

這位出家比丘說:有啊!就給他介紹念佛法門,告訴他念佛號不妨礙你打鐵,你打一下鐵的時候,就念一句阿彌陀佛;抽風箱的時候,拉一下念一句阿彌陀佛,推一下一句阿彌陀佛,教他這個法門。

黃打鐵覺得這個法門好,不需要離開工作另外去打坐、去誦經,一邊念佛一邊也不妨礙他的工作。

他就開始念佛了,還念得越來越有勁,他的妻子在旁邊說他:看看你,打鐵已經夠辛苦了,還要口裡叨叨的念什麼,不是更辛苦了嗎?

黃打鐵卻說不是。他發現念佛後,一邊念佛一邊掄榔頭,覺得榔頭、鐵錘不那麼沉重了,比較輕了;推拉風箱時,火也不像原來一樣灼熱了。

他覺得念佛還能幫助他工作,所以就一直念,一邊打鐵一邊念。

念了三年,有一天他對妻子說,他要回家了。他妻子說:你頭腦是不是有問題,你回什麼家,這不就是你的家嗎?

黃打鐵說:你不知道,我要回我自己的家,這裡不是我的家。

他換上乾淨衣服,打了一塊鐵,把一塊鐵燒紅、打完之後,說了一個偈子:叮叮當當,百煉成鋼。太平將至,我往西方。說完把鐵錘一放,站著走的。

這是在湖南出現的事情,當時整個地區都轟動了,很多人都感動得開始念佛。

所以你看,念佛並不妨礙我們日常的工作,一切都不妨礙。只要具足信願,其修持功夫哪怕只是你早上喝一碗茶的時間,也可以得到從無始劫輪回中解脫的資糧。

有這麼大的一樁便宜事情,你為什麼不趕快去修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