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長輩跟我說:人生,沒什麼意義,赤條條的來,兩手空空的走,都是白忙一場。她先生早幾年因病往生了,走的時候才六十九歲。
他們的兒子在國外讀書,畢業後留在外國,兒媳婦是外國人。
兒子結婚時是租房子住的,兒媳婦懷孕期間,他們夫婦為了兒子生活輕鬆點,舒適點,把積蓄拿出來給兒子買了房子。
她和先生一共見過兒媳婦不超過十次,除了結婚時面對面見過,其後都是視頻中打個招呼而已,先生往生的時候,只是兒子回來給父親送終,媳婦和孫女都沒有回來。
去年兒子和媳婦離婚了,離婚前媳婦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夫妻吵架的錄音都呈上法庭,結果是,房子和孫女都歸媳婦,離婚不到一年,媳婦再婚了。她說:想到我先生生前,省吃儉用,為了多留點錢給兒子,他真的連貴一點的衣服都捨不得買。現在,錢到別人口袋裏了,我估計我前媳婦連我先生的名字都搞不清楚,你想想我有多鬱悶啊,人生是什麼嗎?都是白忙一場。

想想真是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呢?人算不如天算,計劃不如變化。
賺多少,省多少,別說兩眼一閉,就算在生,孩子拿你的錢給誰花,用不著告訴你的,花的人,無論直接還是間接,都不會感謝你的。
房子再大,車子再好,存款再多,都以為是為自己掙的,為家族掙的,事實上,還真不一定。
有哪個往生了的先人知道子孫在幹什麼?又有幾個子孫感恩先人的辛勞和奉獻?
我說:阿姨呀,就是知道,既然如此,還有什麼好執著的?
不如活在當下,怎麼快樂怎麼活。
人一過半百,吃虧和損失都不值得計較,把成年子女放在心裏,想著就好,別去瞎操心,他們有他們的人生。
什麼不甘心和心心不忿,都不如好好活著,沒有命,錢財廢紙一張,氣出病,錢財送給醫生。不快樂,人生苟延殘喘,生不如死,犯不上。
生命沒有給我們意義,是我們定義自己怎麼活,活的坦然、快樂,就是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的天空 的頭像
    kitt的天空

    kitt的天空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