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愛是以自愛為基礎,自我的價值不是建立在他人的賞識與寵愛之上,而是來於自我內在的自信與肯定。

一個缺乏愛的人,往往因內在空虛而想尋找對象依附投靠。過度的依附對方、仰賴對方,一切都是以自我為中心,自我重視,自我放大,自我投射的狀態。

把感情看成是生命的全部存在,將自己和精神依附於不完美的無常變化的對象上。這現象除了夫妻關係,也常出現母親情感依賴在兒子身上。為了愛而犧牲了自己的人生,這其實是自我放大所造成一種依附心理。

隱形的渴望終身依賴對方,希望長久佔有對方,卻不是將自己奉獻給所愛的人,深究到底就是無限放大自我。終日沉溺在有形而沈淪的物質生活上,並不想超越靈性的人生追求;心只有沈淪!

很多人渴望被愛,卻缺乏主動去愛別人的能力。在愛的實踐中只是被動地等待愛,思考如何獲得別人的愛,從不曾主動去關愛別人。為了獲取別人的愛,思考的是如何才能被愛。

如果我們對愛的認知只停留在物質上的得到,如果我們對愛的了解只是停留在擁有的層面,那不是真正的愛。如同真正富有的人並不是那些腰纏萬貫而一毛不拔的人,而是那些慷慨施予的人。真正的愛是付出,是給予。

在愛的關係中,給予比接受更令人快樂,付出比得到更令人欣喜。因為能付出與給予,所以內在的力量很強大與豐富。給予的本身就蘊含無量令人愉快的因子。

世間所有現象如是因,如是果。因為付出讓別人得到快樂,同時自己也會加倍的快樂。通過給予,我們可以體驗到自己源源不絕的創造力、深不可測的潛力、生氣勃勃的活力,從而歡喜萬分。給予的本身就蘊含著使他人獲得正面歡樂,傳遞著付出是一種快樂的訊息。

愛是一種特殊流動的能量,在付出的同時有同等的氣流流動力散播著溫暖。所以想得到愛的當下,最好的方式就是有能力去愛別人。用愛來喚醒對方的愛,用信任交換對方的信任。用心領悟愛的真諦,學會付出與給予,並在這種給予的行動中,體驗到自身蘊藏的那股溫暖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