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倍感陰盛陽衰,怕老婆好像成為一種時尚,領導怕老婆,百姓怕老婆,大家都怕老婆。

怕老婆不打緊,該怕時還得怕。但千萬不要怕得昧著良心,讓狗把心吃了。

老婆不發話,就連自己的老父、老母都不敢管,任自己的父母含著眼淚,艱難度日。

從古至今,媳婦虐待公婆,往往只指責媳婦惡毒。其實,男人心裡有父母,愛父母,及時管教媳婦,媳婦也不至於變成怪牛!最終被打死!

古時候,一村莊裡住著一戶人家。家裡有老婆婆,老婆婆的兒子及兒媳婦三人。兒媳婦好吃懶做,對婆婆既不“孝”,也不“順”,自娶進家門,就沒喊過婆婆一聲“媽”。

兒子怕老婆,對媳婦言聽計從,不管自己的媳婦怎樣罵,怎樣虐待自己的娘,只當作沒聽見、沒看見一樣。

一次,婆媳都到親戚家做客。媳婦搽脂抹粉,打扮得花枝招展。婆婆卻連一件換的衣裳都沒有,只好向媳婦借穿。

婆婆年老眼花,在客席上弄髒了衣裳。回家後,婆婆把衣裳還給媳婦,媳婦見衣裳髒了,敞開嗓子大罵:“老不死……老剝皮……老爛屎……老賣……把老娘的衣裳整得這樣髒,我不要了,重新做一件來還我。做不來給我滾出去,永遠也不要再回家了!”

老婆婆抱著衣裳,坐在路邊傷心地哭泣。

這時,一位鶴髮童顏的老者正打這裡經過,看到老婆婆哭得這樣傷心,就問:“老婆婆,你有什麼委屈?為什麼這樣傷心?”

老婆婆揩了眼淚,便把借媳婦的衣裳並弄髒的經過一一向老者訴說了。老者聽後,對老婆婆說:“老婆婆,別難過,我這裡有一件衣裳,你家媳婦肯定會喜歡的。”說著,從包裡取出一件非常漂亮的黃紅色衣裳和兩支婦女戴的銀釵交給老婆婆。老婆婆謝過老者後,拿著衣裳和銀釵回家了。

媳婦見到這麼漂亮的衣裳和這樣精緻的銀釵,非常高興,連忙拿到樓上,對著這銅鏡梳裝打扮。衣裳穿上後,對著銅鏡一照,漂亮極了。接著又把銀釵往頭上插。誰知,兩支銀釵剛一插上,頭上就長出兩支角,衣裳一下子繃得緊緊的,怎麼也脫不下來。不一會,媳婦就變成了一頭黃怪牛。

媳婦見自己變成了一頭黃怪牛,慌忙向老婆婆喊“媽,快來救我啊!我以後不敢再罵你了!”但為時已晚,再怎麼喊也無濟於事了。

第二天,變成黃怪牛的惡媳婦連家門都不敢出。天快黑時,惡媳婦實在憋不住了,才悄悄跑出去拉尿。莊裡的人看見一個牛頭、牛身、人腿、人腳、全身紅黃相間的怪物,以為是什麼妖怪,不由惡媳婦分辨,一人一棒就把變成黃怪牛的惡媳婦打死了。

如若惡習難改,實在難以調教,離了又何妨。

怎能讓娘受苦呢?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看了這則民間故事,你有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