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有五種情緒:怨、恨、惱、怒、煩,也叫五毒。

一個人如果在心性裡面有“怨、恨、惱、怒、煩”的負面情緒,就會導致身體的嚴重疾病。如果要解決一個人身體上的病,不僅僅是要從身體層面上,最重要的是心性。

每一個人與生俱來都有光明善良的一面,只不過被某一些障礙障住了,就有怨、恨、惱、怒、煩的情緒,這不僅僅使我們不快樂、不健康、不成功,更重要的是它將使我們渾身疾病纏身。

怨是一種情緒,很多人都會不小心地忽略,的確有很多問題不是我們造成的,的確有很多問題是外界的原因造成的,可以大而皇之地把失敗、不如意的事推到別人身上,推到外界原因身上,於是就變成了怨。

這種怨最大的問題是它最後反作用於我們自己的身體。怨實際上就是對自我的一種看重,對自我的一種執著——所謂「我執」,自我中心的這樣一種狀態。

因為我們之所以不滿意,之所以怨,它的根是在這裡,覺得我比別人重要,我比別人大,所以一切如我的願。

由此以來,怨就源源不斷、源源不絕地產生。怨是苦惱的因素,很多人差不多事事都在埋怨著。與人打交道,完全滿意你的人、事、物都是非常少的,“不如意者,十之八九”。由不滿意的這樣一種埋怨的情緒,再往周圍去延伸,恨就是有這樣一個不滿意的情緒產生,因怨生恨。

把怨除掉,其它這四種情緒就沒有基礎,所有有腸胃方面疾病的人,脾胃方面的疾病的人,都應該反醒自己身上的怨氣。

 “因緣和合”,怨是一個主因,是一種媒介,沒有怨就不會成熟……

除怨是修道本根,不怨人,杜絕了怨,很大程度上杜絕了脾胃系統、消化系統的疾病。

更大的是消除「我」的境界,少想一份自己,這個「我」就會慢慢地削弱,慢慢地瓦解,到最後你真正做到了靈魂的昇華。

如果你能做到“不怨人”,就會受益無窮,整個身心就會獲得大的改變。

隨喜「分享」就可幫到有需要的朋友喔!亦能累功積德、廣結善緣,歡迎「法喜」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