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我

只是和從前不一樣

我沒變

只是經歷的事多了

其實我沒變,只是經歷的事多了

1.最近,遇到幾個熟悉的朋友,他們都說我變了,變得和以前大不一樣。

我問他們,我變得好還是不好了?

他們笑笑說:似乎是沒以前那樣頭腦簡單了,遇到事都經過大腦去想想。

我尷尬而不失禮貌的笑了下,我想和他們說,其實我沒變,只是經歷的事多了,開始懂得保護自己了,也知道遇到事情會多思考多一點,但這並不影響我簡單生活的態度。

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只是在處理事情上不會再隨便依賴別人。

我會把經歷的所有不開心都往心裡放,不會告訴父母了,也不會衝動得一有事情就往家裡躲,也不會隨便找人傾訴。

隨著時間的變化,我更加明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處理的道理,誰也沒有辦法讓自己依賴一輩子,尤其是父母,

如果我長大了,他們還要向以前那樣操心,便是我做得不夠好。

我寧願把事情放在心裡,也不願意讓他們再操心。

而對於朋友而言,各有各的生活,誰又顧得上誰呢?

2.我比以前沉默,不是因為我哪變了,而是我不想自己的事情去麻煩別人。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也許忙碌,也許煩惱,誰都顧及不上誰了。

以前能夠常常聚聚,現在大家都有新的生活,有了新的朋友圈,有更多需要招待的人。

而作為老朋友的,就算被遺忘也不怪任何人,畢竟人生里的聚聚散散是常態,有相聚必然會有分離。

當我能夠對一些事情看淡了,我也就沒有那麼在乎了,就像一個被冷落久了的人,就會變乖,學會習慣一個人面對生活,學會不再依賴任何人,但這並不代表自己不需要,只是在沒有那麼好的運氣之前,只能自己去面對那一切。

我長大了,心態也越來越成熟,哪還能夠像小時候那樣,遇到事情就哭哭啼啼的呢?

況且,就算我哭,也只是讓心疼我的人更難受罷了,不關心我的人不會因此而動容,

與其這樣,我還不如自己冷靜的去面對一切。

也許,在別人的眼裡,這樣的我就是變了。

我只想說,這些人都不懂我,不知道我到底經歷了什麼,也不知道我的初衷是什麼。

而我,也學會了不再跟別人解釋,有些事,你明知道解釋也是沒用的,一開始就不要去糾結,沒必要浪費時間。

3.芸芸眾生,人來人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起點和終點,每個人都是從無知慢慢地摸索到略懂一二。

這是一個從幼稚到成熟的過程,但這一路,誰都沒有變,我還是原來那個我,骨子裡有的倔強依然倔強,而你也還是原來那個你,依然有你想要追求的夢想。

我們誰也不必說誰變了,而是在不同的階段,大家被需要的程度不一樣了。

在這個過程中,也許會有些難以接受的事發生,但經歷多了,也會慢慢的看淡,慢慢的接受,慢慢的再遇到也不會多驚訝。

我們終究都會從一開始的波瀾壯闊到毫無漣漪,終有一天會發現,原來孤獨的人生一直孤獨,只是偶爾有些陪伴讓自己產生錯覺罷了。

所以,如果你並沒有很懂我,又或者你並不熟悉真實的我,別輕易的說我變了。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變了,那便是時間吧!

時間讓我們產生了距離,時間讓我們的感情慢慢的生疏,時間讓我們越來越遠了,沒有了最初的熟悉,才有你認為的“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