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說,大悲心陀羅尼咒為諸眾生『成就一切諸善根』故。

※成就一切諸善根 實例轉傳:

師父與王宇清、王天任,到秦皇島遊玩,我一同前往,在海邊戲水。我看到小魚在腳邊遊動,就念大悲咒!還沒念完一遍,見許多魚兒都向我們這面遊,我誦得更專心,很快有成千上萬條魚都往這裏聚,場面蔚為壯觀。我持了七遍大悲咒,海裏的魚還向我們這裏遊,最後回向給它們,並給它們授三皈依。

師父說:魚雖聽不懂你念什麼,但它們知道這是非常好的法味,爭相趕來聽,這會給它們種下善根福德。親眼目睹這神奇現象的王先生都感到不可思議。

還有一次就是我們去明德家,明德家養了一條很大的黑狗,是德國黑背,叫黑虎。
那狗很兇猛,見人就狂吠不止,隨時作欲撲狀。
雖然拴在籠子裏,但是也讓人有些發怵。我們幾個人都去後院洗手,狗就撞擊鐵籠並喧吠不停。

我洗完手,就念大悲咒。剛念,那狗馬上停下來,我就走到鐵籠前面,邊念邊拿了個小凳子坐下念,黑虎也由原來站著聽,慢慢伏下身,邊看著我念,邊專心地聽,大家也都停下來看我和黑虎。
我念完一遍大悲咒,黑虎仍安靜地伏在那裏。我念了回向偈,並對他做三皈依。他安靜地看著我。
我念「皈依佛!」,真是讓人驚奇,黑虎竟然先用頭著地,然後用尾巴甩在地上,就像人叩拜一樣,這就是狗叩拜的方式啊!
當我念「皈依法!」他仍是頭用力著地,尾巴隨後甩一下,我念到「皈依僧」他仍是很規矩地用頭著地,再甩一下尾巴!我們大家都覺得這狗真有靈性。現場不會大悲咒的人也開始修大悲咒了!

再有一次,我經常去裱畫,店裏有一尊佛像,小烏龜就養在佛像旁的大魚缸裏。老闆去取畫,我閑著看烏龜,隨口就對他們念起大悲咒,烏龜聽我念就停了下來。我念完一遍,就說:「我給你倆作三皈依,你們這裏有佛,他在那邊,你倆給他頂禮!」
我本來是順口說的,沒想到小烏龜竟然很快地沿缸爬向佛像那面,我感覺不可思議,就喊在店裏賞畫的師父:「師父!你快過來,我告訴他倆佛在那面,他倆就爬到佛那面了,你快幫忙照下來,太可愛了!」
師父過來留下了一張很值得我紀念的照片,我就接著給他倆受了三皈依。朋友聽完我講了這些,高興地說:「你佛緣真是太深了,看來我也要修大悲咒了!」

※觀世音菩薩除了很強的悲心和崇高的智慧外,為了彰顯他最殊勝的能力,應機而給予眾生 物質或教法以滿足眾生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