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在無限的宇宙裏有一個小靈魂,它對神說,「我不想離開祢。」

「好啊!」神微笑著說,「因為你永遠不必如此。」

但小靈魂不明白,因為今天正是小靈魂即將投胎出生的日子。

小靈魂想,當我降生了,就被迫離開了天堂。

事實上,小靈魂已經站在投胎的隊伍裏,只差幾步就要到前往地球的入口處了。

「我應該害怕嗎?」小靈魂問。

「不,不,不,」神再度微笑著說,「事實上這是個值得快樂的日子!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知道,」小靈魂哭著說,

「可是今天也是我將離開祢,與天堂說再見的日子…這使我悲傷。」

神給小靈魂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將永遠與你同在。離開我是不可能的,因為無論你走到哪裡,我都與你同在。」

「真的嗎?」小靈魂問道,睜大了希望的眼睛。

神立刻回答「是的,是這樣!如果你想我,只要呼喚我,你將會看到我永遠在那裡。」

「…假如事情出了差錯呢?」小靈魂問,開始有點兒發抖。

「我的意思是,假如我搞砸了,你還在那裏嗎,或者祢會生氣地離開?」

「當然不會,」神笑著回答。

「我永遠不會生你的氣。我為什麼僅僅為了你的錯誤而發怒呢?每個人都犯錯啊。」

「甚至連…祢?」小靈魂想知道。

「這個嘛…」神笑了,「那有蘆筍…」

小靈魂覺得好些了。

「好吧!就是說你總是在我的周圍。知道這些真棒。這幾乎和在天堂裏一樣。」

神笑了。

「你是在天堂裏!你離不開天堂的,因為天堂是我所創造的唯一的東西!

你走到哪裡都是天堂。」

「甚至在地球上?我在地球上也是在天堂裏嗎?」

此時,神的眼裏閃著喜悅之光,「尤其在地球上。地球是天堂裏最奇妙的地方之一!」

「那麼,」小靈魂說,「我去。這好像是一件挺有趣的事!」

「是的,是這樣,」神同意說。

「比你知道的還有趣。不要為這事擔心。

即使你忘記了我告訴你的話,即使你忘記了我,你也還有一個特殊的朋友會幫助你。」

小靈魂有些吃驚。「忘記你?誰會忘記神呢?」

「哦,」神笑著說,

「你可能會感到吃驚,有些人三番五次地忘記我,幾乎每個人都忘過我一次或兩次。」

「那好,我不會!」小靈魂嚴肅地宣佈說。「我將永遠不會忘記你。」

神說,「那非常好,但即使你忘記了,也別擔心。你永遠都有馬文。」

「馬文?馬文是誰?」小靈魂問。

「你特殊的朋友!馬文是天使,他答應將陪伴你一生,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有人幫助你。」

「哦,一個守護你的天使。」

「對!」神說。

「那就是為什麼叫它們‘守護天使’,明白了吧?你的就在那裏,等著接你去地球呢。」

「等一下,」小靈魂說。「你告訴我,我有一個守護天使名字叫做馬文?」

「是啊,」神眨了眨眼睛說,「克拉倫斯不合適。」

「哦,」小靈魂點點頭,裝作聽懂了,雖然小靈魂一點兒也沒聽懂。

「馬文將一直與你同在,能向你解釋每件事,」神保證的說。

「但現在,你得快點兒了。看,下一個就到你了!你將要出生了!」

這是真的!小靈魂離去地球的入口只差一步了,前面已經沒有人了。

小靈魂高興得唱起來,「我會得到身體!我會得到身體!」

「是的,你會得到!」神咧開嘴笑著說。

「那麼,好,你去吧!祝你人生快樂!如果需要我,別忘了叫我!」

就這樣,小靈魂出生了。

「現在,我是人了!」

小靈魂成為了嬰兒之後,就唱了出來。

聽起來像是哭給屋子裏人們聽的。可小靈魂的確是在唱。

「我不再只是靈魂了!我有個身體!」

「是的!現在你是人了!」

馬文從房間的另一邊唱和著。

有許多人圍在小靈魂的周圍,馬文想知道他們是不是給嬰兒留有了足夠的空間。

這時,小靈魂聽到其中的一個人說,

「是個女孩兒!」每個人都「哦」、「啊」的回應著,有的人甚至拍起手來。

「歡迎妳,梅格!」其中的一個人說。

「那是我的名字麼?」小靈魂心裏問。

「當然是,」馬文用意念回答。「妳不高興嗎?」

「高興!」小靈魂回答。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她會疑惑是因為這時她正被某個陌生人抱了起來!

「那沒關係,」馬文向她保證說。

「她是醫生。她只是要給妳秤體重、量身長、檢查一下妳的身體,確認一切完好!」

當護士和醫生做完了這些,小靈魂的思緒還是停不下來。

最後,她問道,「做個女孩兒好嗎?」

「當然好!那是很神奇的,」馬文回答。

「比做男孩兒好?」

「不是的。」

「你是說作男孩兒比做女孩兒好?」

「不是的。」

「那你的意思是他們沒有哪一個比另一個更好?」

「這確實是我的意思,」馬文證實道。

「從今以後,不要聽信任何人說的男女有任何差異不同。」

「為什麼有的人想那樣做?」梅格詫異道。

「是這樣,」馬文回答說,

「有些人不理解妳現在作為嬰兒所知道的。他們已經長大了,忘記了這些。」

「是的,」梅格同意。「有人剛才還告訴我人們是多麼愛忘事,但我能記得他們是誰…」

「我將來會提醒你的,」馬文向她保證。「但現在妳有了身體,得先習慣一下。」

名叫梅格的小靈魂向屋子的四周張望著。

她看到屋裏有許多人,每個人都好像在做非常重要的事。

「你也有個身體麼?」她問馬文。

「守護天使沒有身體,」她的朋友解釋說,「但我們可以看起來像是有身體,如果那能使事情更容易辦的話。

我現在可以裝作有身體,然後讓你能看到我嗎?」

「當然!」梅格說。「那很有趣。」

所以,就這樣,馬文顯出了一個人的外表!

他正好站在一個護士身旁,這護士正在給小梅格洗澡。

「嘿,我能看到你了!」梅格大叫著。

「很好。現在你要把我的相貌記住,因為過不多久,你就見不到我了。」

「為什麼?你將離開我嗎?神說,你將永遠是我特殊的朋友,每分鐘都與我同在。」

「我願意每分鐘都與你同在,」馬文平靜地說。

「我不去任何地方。但如果你向其他人說起,看到了你‘特殊的朋友’,他們會讓你確信我沒在這裏。」

梅格有些吃驚。「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他們看不到我,所以他們不會相信你真的看到了我,他們會說,我是你想像出來的。」

果然,護士立刻就把一些溫水倒進盆中。

「那是個失誤,」馬文再次說著。「你願意原諒她嗎?」

小靈魂想了又想。最後說,「 ‘原諒她’是什麼意思?

這時,馬文才明白,他確實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為什麼!

小靈魂甚至忘記了她為什麼來地球!

忘記了她所穿過的降生之門,她忘記了每件事!

她甚至不記得當初她請求出生,是為了能夠體驗原諒某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她確實很忙。

護士正在用一個大毛巾將小梅格全身擦乾,然後人們查看著她的手、腳、耳朵,一切地方!

他們看起來十分高興,因為大家都驚歎著,「多好的一個孩子啊!她完美極了!」

「那麼,」小靈魂說,「下一步是什麼,既然我有了身體,並且知道我是誰?」

「你認為你是誰?」馬文問道。

「我是這個,我是這個,」梅格指著自己的身體說。「這就是我是誰!」

「不,那不是,」馬文笑著說。

「我知道那是妳認為的妳是誰,但妳的身體不是妳,它是妳的。」

梅格只說出了一個字,「啊?!

馬文又笑了。

「我說妳的身體不是妳,它是妳的。

意思是說妳的身體不是妳是誰,它是妳擁有的一件東西。」

「用體驗,」馬文回答,聽起來就像某一大學裏的教授。

「體驗什麼?」

「體驗那些當妳有了身體才能經驗到妳想經驗的無論什麼。」

馬文懷疑小靈魂能不能聽懂這些話。

「那好,我告訴你我現在想經驗什麼!」梅格脫口而出,

守護天使能理解嬰兒哭聲的意思,這件事真棒,因為屋子裏其他的人誰也不知道嬰兒的意思。

「我想經驗溫暖!我又感到冷了!我希望有人能給我拿條毛毯來。」

你相信嗎?正在這時,一個婦人帶來一條柔軟的、溫暖的毛毯,把嬰兒舒適的裹了起來。

「哇!你看見了嗎?」梅格喊了出來。

「我剛才唯一的願望就是有人能拿給我一條毛毯,毛毯就出現了!」

梅格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的嗎?唯一我需要做的是許願?」

「是的,如果妳對顆星星許願是有幫助的,」馬文笑著說,

「但它不是絕對必要的。只有一件事是絕對必要的。」

「那是什麼?」梅格急切地問。

「信念。」

「信念?」

「是的,」馬文繼續說,

「妳相信妳總能擁有妳需要的每件東西。妳相信神與妳同在。」

小靈魂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她問了一個最令人吃驚的問題。

「神是誰?」

守護天使馬文展露天使般的笑容俯瞰著小靈魂。

「嗨,我的小梅格,」他溫柔地輕聲說,「你真的忘了所有的事,對嗎?

神是將你置於此,將我置於此,將每件事物置於此的那一位…。」

「真的嗎?」小靈魂問。「那好,祂在哪兒?多告訴我一些關於祂的事!」

同時在這非常時刻,梅格感覺到一隻手在輕觸她的臉頰,一個吻落在她的前額!

「哇!那是什麼?」她驚呼。

馬文回答,「那是爹地。」

「但那是什麼感覺啊?」小靈魂想要知道。

「那是我無論到哪兒都應該認得的,當媽咪抱我、爹地親我時那種感覺是…?」

「愛,」她的天使解釋說。「那種感覺叫作‘愛’。」

「哇,那感覺真好。我如何可以得到更多呢?」

「哦,那容易,」馬文說。「只要將它送給別人。」

小靈魂滿臉疑問地看著她的守護天使。

「我怎樣才能做到?」她問。

「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做到。你能教我怎樣做嗎?你會的,你會的。」

梅格懇求著,並向天使展露個最燦爛的笑容。

「你知道這是多麼令人吃驚嗎?」馬文開始說。

「妳正在這樣做,正是用妳現在看我的方式。這個事情簡單到當妳發出一個微笑,就是妳給出愛的方法。只要從妳發出的一個微笑,梅格,這是一個奇妙的禮物,它可以使每個人都感到非常的幸福。」

接下來,小靈魂對她的媽咪和爹地微笑了。

「看!妳看見了嗎?這時他們覺得很幸福!」馬文說。

那不是誇張。梅格的媽咪和爹地都充滿了喜悅,他們也對小梅格微笑著!

「哦,當我對他們這樣做,他們也對我這樣做!」小靈魂插話說。

「是的!」馬文點頭說。

「那是生活的另一個秘密!妳對別人所做的,別人會同樣對妳做!妳學的真快。」

「這很有趣兒!」梅格斷言道。「還有其他給出愛的方法嗎?」

馬文嘿嘿地笑著。「有許多許多方法,妳甚至數不清呢!」

「嘿,我現在有了身體,能夠做這些事的!」小靈魂喊道。

「我可以把一生都用來學習怎樣去愛!」

「妳當然能,」馬文同意道。

到這時,守護天使才決定教給小靈魂原諒是什麼意思。

因為,你看,原諒某人其實是送出愛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在馬文幫助小靈魂理解了什麼是原諒之後,梅格依偎媽咪的臂膀裏,爹地給她擁抱和親吻。

她決定就在此時此地原諒那個使她浸泡了冷水的護士!

當然,她還不會說話(那將在許多個月之後發生,那是另一整個故事了!),所以,為了讓護士知道梅格原諒了她,小靈魂想到有一件事情可以做。你知道她做什麼了嗎?

對。她盯著護士看著,並且… …展露燦爛無比的笑容。

這不是一個很美妙的故事嗎?

現在你也可以展露笑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