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診間總是上演相同的戲碼。

為了財產、為了監護權、為了婆媳問題、為了婚姻、為了感情、為了親子關係,甚至僅僅只是為了爭一口氣。

人們不停地抱怨他人,不停地認為自己被迫害,不停地委屈自己、永無止境的怨懟。

他們要來聽一個公理正義,希望醫師告訴他們:「我是對的,對方是錯的!

每每遇到這些抱怨,我總是默默聽著,不以道德或社會規範來支持他們誰對?誰錯?那不是我的工作,我既不是法官,更不是法師或牧師。

但我心理一直有一個聲音:

For your own sake(為了你自己著想)

Why not give yourself a break!(為何不放過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