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地陪伴與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作者:Peter Su 2015.06.17

這輩子最幸福也最值得驕傲的事情之一,我想莫過於能有幾個好朋友。在半夜你想打電話的時候不需要猶豫,有快樂有悲傷的時候不需要掩飾,面對他們的時候不需要面具,就像在自己房間般那樣舒適和自在。

我會一直陪著你

有一種溫暖的友情是你在電話一頭,他在電話另一頭,兩人雖然做著自己的事,都不發一語卻也不急著掛掉,聽著對方正在做的事,也能感到陪伴;還有一種溫暖是當你難過得快哭出來了,他淡定地告訴你:「就哭吧!雖然我無法馬上讓你笑出來,但至少我可以陪著你哭啊!」

我想,每個人都渴望對方能感同身受,我們都知道這或許太難,但至少他或他們願意陪你分擔剩下的痛苦。(延伸閱讀:【對付複雜人生2帖良藥】其實,你沒有想像的那麼脆弱)

在這個善變的年代裡,多一些理解,少一點算計。朋友,能走過兩三年的已經不容易,而那些五年、十年以上依舊還陪在身邊的,我想我們應該將他們好好請進生命裡,善待他們如自己的家人般。

這世界有很多人,有喜歡你的,也有討厭你的,就像海浪一樣有漲潮,也有退潮,唯獨最理解你的那幾位,一直靜靜待在那從未離開過。

遇見了他們,我很幸福

在整理照片時,翻到一張16歲的照片,很慶幸那個時候陪在我生命中的人至今還陪伴在我身邊,至少有幾個。

時間不慍不火地,看似過得很慢,實際上它快得讓你來不及反應。在人生的岔口前,我們不斷地跟許多人道別,也不斷地做出自己對未來的選擇。有些人可能你還來不及發現,他已經走向另外一段與你漸行漸遠的路。就這樣慢慢經過許多悲歡離合的時刻,留下來的人才是你現階段最應該需要去好好愛惜的。(同場加映:【人與人相處,最忌諱的1件事】不要因為「衝動」,說傷人的話)

你可以稱他們為「家人」、「知己」、「超級好朋友」。

這輩子能一直並肩,或是懷著同樣心情對待彼此的人,他必定能理解你的過去、支持相信你的未來、並包容你的現在。人生終究是難敵現實的,往後的路上我們還會遇見很多人,也有可能再與更多人告別。

我一直很喜歡這段話,最近懂了,要將它銘記在心:「得意時,朋友認識了你;落難時,你認識了朋友。」有人說正常情況下,人的眼睛是黑的,心是紅的,而當你眼睛紅了之後,你的心就變黑了,這輩子能在你落魄時願意留下來拉你一把的人,會有多少?

懂你笑容背後隱藏的祕密的人、幫你煮飯的人、有事馬上出現在你面前的人、願意花時間陪你的人。記得,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些還在身邊的超級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