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剛踏入身心靈領域時,參加了一個前輩辦的小遊戲,我印象非常深刻。

在座有六個人,每個人拿到兩張寫著不同字樣的卡牌。

遊戲規則是,每回合把手上其中一張牌傳給下一位,直到完成一個循環。

遊戲開始了,我手上有「快樂」跟「悲傷」,我不暇思索的把「悲傷」傳出去,然後我拿到「痛苦」。

第二回合,我把「痛苦」傳出去,拿到「憤怒」,第三回合,我把「憤怒」傳出去,拿到「貶低」。

第四回合,我把「貶低」傳出去,拿到「匱乏」。第五回合,我把「匱乏」傳出去,拿到「沮喪」。

第六回合,我把「沮喪」傳去出,拿到「悲傷」。恩,「悲傷」回到我手上了,循環結束。

雖然「快樂」始終都在我手上,可是我拿到了很多負面的卡牌,我感覺有點差。

第一局結束後,前輩問:「剛剛有誰是把自己喜歡的那張卡傳出去的?」

「……。」沒有人舉手,大家都把不要的那張傳出去,留著自己想要的那張。

前輩又說:「那麼下一局,我們把喜歡的那張分享給別人試試看會如何?」

遊戲開始了,我手上有「快樂」跟「悲傷」,我把「快樂」傳出去,然後我拿到「平靜」。

第二回合,我把「平靜」傳出去,拿到「智慧」,第三回合,我把「智慧」傳出去,拿到「慈悲」。

第四回合,我把「慈悲」傳出去,拿到「理解」。第五回合,我把「理解」傳出去,拿到「清明」。

第六回合,我把「清明」傳去出,拿到「快樂」。「快樂」回來了,循環結束。

每個人都驚呆了,這一局的感覺與上一局差超多。

太啟發了,太豐盛了,太扯了,怎麼會這樣!

體驗不言而喻:每個人如果都把自己最好的那個事物分享出去,那麼每個人也都會得到各種很好的感覺,而最終自己分享出去的好事,也會回到自己身上。反之也是如此。

我震撼久久不能釋懷,並決定從那天開始,我都分享自己最喜歡的事物。

如今,我過得很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