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小小孩,也有人叫他「壞小孩。

小我的自白-----

我很虛偽,因為我怕別人看穿我,看透我,那樣我就會覺得不自在……

我的嫉妒心很強,當我看到別人比我好的時候,我會很難受,很糾結……

有時候我也會逞強,我會不懂裝懂,有時候我也以為我懂,並把所有的責任攬到自己的身上,可是我卻做不好。

我會做我做不了的事情,很有信心的,儘管我知道,我其實做不了的。

那是因為我想證明一下自己,我行的。

其實我也很小氣的,因為我不喜歡把我的東西給別人,也不喜歡別人來侵占屬於我的東西。

我也會很自私,我認為好的東西我只想讓我一個人擁有,就我一個人有。

我經常會考慮,跟我的利益沒關的事情,我都懶得去做,即使做了,也不用心。

我很貪心,我想得到很多,甚至更多,無邊無際,我想要得到任何我能想到的,以及想不到的。

我會很執著,很多東西我都不想放下,很多很多……

其實不是我放不下,而是我不願放下。

我會攀比,我會跟別人比容貌,比能力,比家庭,比物質……

從頭比到腳,我可以比到別人想不到最微細的地方。

我會很虛榮,我喜歡高品質的東西,從內在到外在,高品質,很高的品質。

其實我只是想獲得別人一份小小的關注。

我會很自大,這個時候我會把自己擺在一個很高很高的位置,看著腳下的一切,然後用手指點著,嘿嘿……

我會時不時的炫耀自己,我不會赤裸裸明明白白的炫耀,我會用一種委婉精妙的語言,把我想要展示的東西藏在裡面,偷偷的告訴別人……

我會很好勝,我不允許自己失敗,可是到後來我發現,我從來也沒勝過。

我會張狂,也許那是我內心束縛了很久的自我,實在憋的太久了,很想要放縱一下,那個時候我會毫不猶豫的找一個理由,找一個允許自己放縱的理由。

我會說,有時候也是在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我也會很迷茫,有時候我不知道我在哪裡,也不知道我想要去哪裡,不知道我想要什麼,不知道想要做什麼,更不知道我活著到底是為什麼?這個時候,我的靈魂跑的好遠好遠。

我會很無助,無助的時候就好像被這個世界遺棄了,會很想找個肩膀靠一靠,就像被捲入大海的旋窩裡,我好想找到一根稻草,那個時候,如果有人過來,我死也不放過。

我會很自卑,自卑的時候,我就感覺自己躲在一個小小的黑屋裡面,捲縮著,不敢站起來,更不敢走出去,甚至動都不敢動一下,這時候,我深深的相信,我不行。

我會逃避,因為面對會讓我很難受,我討厭那種極其痛苦並帶著尷尬的感覺,所以我選擇轉過身去,或是直接選擇背對著,有另一種語言叫隔離。

我會攻擊,我很少攻擊別人,最多的是攻擊自己,我有很多攻擊自己的方式,我會用語言,用肢體,用各種我能想到的方式,把自己攻擊的遍體鱗傷。

我會憤怒,當我憤怒的時候,我像個發怒的獅子,我吼著,我叫著,衝了過去,我想要撕成碎片。

就算肉體不過去,我的憤怒的能量,已經衝了過去,其實我憤怒是因為我內心很害怕,很害怕。

我會緊張,我的拳頭會攥緊,我的牙關會咬緊,我的心會提起來,會出汗,那是因為我好害怕,好擔心,好不自信。

我會擔心和焦慮,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我總是在擔心著,我坐立不安,我擔心我想要的事情不會發生,我不是被過去給拌著,就是被拉到未來,當下對我來說,好難……

我會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就像是在照鏡子,當有人肯定我,鼓勵我,欣賞我,讚美我的時候,我會有飄起來的感覺,我會忘記了我,忘記了我的存在,那種感覺,我很喜歡,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高,越來越大,雖然有的時候,我會掩飾一下,但還是無法擋住我臉上露出的美滋滋的感覺。

當別人批判我,攻擊我,指責我的時候,我會很不舒服,我很尷尬,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那份尷尬和糾結,雖然我善於用些技巧去擋一下,或者是為我受傷的心靈去尋找一些平衡,

可還是掩飾不了我臉上的那份僵硬……

所以,我像個帶著面具的機器人,而別人,拿著我選擇生命的遙控器……

我會莫名其妙的悲傷,這種悲傷就好像有東西把我的心拉下去,拉到黑暗的最深處,又好像丟失了什麼,就好像琴弦,好好的,卻斷了一樣……

我一個人的時候經常會覺得很孤獨,我孤獨的時候其實都帶著悲傷的,那個時候全世界就好像剩下我一個人,我在人群裡,人群卻又離我很遠,很遠,我感覺不到他們,甚至,也感覺不到自己。

我渴望別人重視我,因為這樣,我才能感覺到自己是重要的……

我渴望有人愛我,關心我,因為這樣,我才能覺得自己是值得的……

我渴望有人走近我,並對我說,我愛你……還有,很多很多……

所以,接納我吧,我的內在還只是個孩子,包容我吧,我其實,是你的一部分。

去愛我吧,我經常會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我其實就是那個「不」喜歡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