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疲累,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沮喪,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挫折,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生氣,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擔憂,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哀傷,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失望,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孤單,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煩惱,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也會無助,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人生會經歷的起伏與各種情緒感受,我都會經歷。




這並不因為我是一位專業心理工作者,有何不同。




而有所不同的是,




我願意接納自己,




願意理解自己,




願意傾聽自己,




願意接受自己需要他人的時候,




也願意承認我經驗到的各種情緒感受與歷程。




我願意給自己時間休息、沈澱與調節。




我願意給自己空間學習、練習與停頓。




我願意接受我可以往前走時往前走;




我無法往前走時,停在此刻。




我願意與自己內在的友善之心~連結,給予自己盡可能的包容與溫柔。




我願意停止以"斥責""恐嚇""命令""要求"'"貶抑"...來討伐與羞辱自己。




我願意停止過去其他人所使用的錯誤方式再對待自己。




我願意相信自己的生命無條件的能夠被支持、被肯定與被愛。




我願意給自己一個修復、滋養與療癒的機會與時間。




我願意學習尊重自己的需要,而不是否認;我也願意為自己的需要負起最大的責任,而不是先去怪罪別人猜不到。




我願意成長、成熟,把過去童年的經驗視為一份經驗,而不是唯一經驗。




我願意看見自己可以創造、開展,相信生命仍能因為認真面對而有所回報。




我願意先學習給自己交待,而不是先要別人對我交待。




我願意先辨識自己的選擇與決定,而不是先怪罪他人老是忽略、漠視與欺壓。




我願意先認識清楚我是誰,先賦予自己完整的生命權利,並且給予自己無條件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