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柔的,但可以滴穿石頭;繩是軟的,卻可以鋸斷木頭。這個世界,真正的強大都是悄無聲息的,正如你有多柔軟,就有多強大。

柔軟不是逃避,它是一種心懷若谷的從容。就像一首小詩所寫:屋裡的小燈雖然熄滅了,但我不懼黑暗,因為總有群星在天上;最美的玫瑰有刺,但我不畏懼玫瑰,因為我有玫瑰園,只欣賞而不採摘。

柔軟更不是示弱,它是一種不露鋒芒的勇敢。我們大多數人生於平凡,成不了英雄也當不了偉人。唯有柔軟,才能像土壤中的種子,衝破堅硬的岩層,頂開一道縫隙,迎來萬縷陽光。

人生之路如披荊斬棘。內心強大的人,總是平靜如山崗巋立不動,柔軟如大江川流不息。他們從不抗拒命運施捨的愛與關懷,也無畏艱難困厄。就像一朵懸崖外的花朵,哪管山高風大,它只顧吸收陽光雨露。

每顆心都生而具備柔軟的品質。你遇見了煩惱,也懂得了快樂;你經歷了挫折,也收穫了堅強;你遭受了委屈,也學會了寬容。哪怕世界是一方冰海,你只需守住這一片柔軟,終將會變得強大。

柔軟是生命的一種韌性。它不是樹的枝椏,要么高高在上,要么墜落不起;而是像花的果實,能登峰造頂,也能埋藏地底。即使遭遇最深的絕望,也能心懷暖意破土重生,開出最美的風景。

命運的倒行逆施,在一顆柔軟的心面前,都算不了什麼。相反,用冷酷堅硬的心態對待周圍的一切,既無法體會到生活的美好,也無法張懷地去感知愛和被愛。不如像泰戈爾所說:世界以痛吻我,我報之以歌。

柔軟的天空包羅萬象,或成星河、成塵光,無所不在其中;柔軟的大地承載萬物,或孕山峰、孕溪流,無所不在其上;柔軟的心超越苦痛,不管是逢順境、陷逆境,都能夠撥雲見月衝破黑暗。

我們不是生來強大,卻都有一顆柔軟的心。讓我們輕輕地走路、柔軟的呼吸,用心地生活、柔軟的微笑,所有愛過、痛過、哭過的讓我們柔軟,也讓我們堅強。願你對世界柔軟,也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