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清的時候,有一個人叫做蔡思襄,他是做運糧官的人,他的公館,是向老百姓租的民房,四面都沒有圍牆,與民房是相鄰的。
有一次鄰人忽然失火,各家拼命搶救財物,而這位蔡老爺卻安住不動!許多傭人公僕,勸他出走,他也不理。
說也奇怪,火燒到東家,忽然跳過西家,左右四面的屋都燒光了,而中間孤孤獨獨存他一家。
許多人去探問究竟,他答:我只會念大悲咒。有人說:萬一神咒沒有靈,豈不是連性命也將不保嗎?
蔡說:吾家歷代都是持誦大悲咒,屢得靈驗,得脫刀兵水火種種的災難,是不可勝數的!就是我自己也念了二十年,凡遇到急難的時候,都是感而遂通的。

在乾隆年間的時候,住在北平的一個地方,有一次南邊的鄰舍也是失火,又遇到是南風,很快的火勢就到了我的房子邊,當然,搬東西固然是來不及,只好照老樣子念大悲咒,不到一遍,很奇怪的,風又回頭,吾家獨存無恙,所以我深信菩薩是慈悲至極!

設若我自己信不懇切,怎樣可以做這冒險犧牲的事情?所以只要我們自己懺除前愆,力行善事,每日早晚虔誦幾遍大悲咒,那是無求不感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的天空 的頭像
    kitt的天空

    kitt的天空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