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菩薩把祂身上的大姆指叫出來,並且跟他說我要派你到人間去修行,待功德圓滿後你就能回到我身邊。


大姆指說:為什麼我不能跟在祢身邊修行呢?


菩薩說:因為眾生能渡佛。


大姆指:眾.............,為什麼不是佛渡眾生呢?


菩薩:你到人間後,你會擁有一切人的欲望,就像一般人一樣,為了追求欲望的滿足,你會受盡苦難,就像一般人一樣。


大姆指:受盡苦難就能成佛嗎?


菩薩:眾生才能助你成佛。


大姆指:我們不是應該去渡眾生嗎?為何眾生能渡我們呢?


菩薩:在人世間,人為了要生存下去,就會做很多不好的事去害別人,去算計別人,每個人心中都有貪瞋癡,這是人世間的普遍現象,所以每個人都在受苦難,也因如此,我要派你下去修行,你會歷經身體的病痛、心裡的折磨、友情、親情、愛情的傷害,但我要你記住,要感恩所有傷害你的眾生,因為他們是為了磨練你的佛性才這麼做的。


大姆指:祢是說我要讓他們傷害我,但我不能恨他們。


菩薩:是的。


大姆指:若我恨他們後會如何?


菩薩:入因果,繼續輪迴,被傷害是因,恨是果,恨變成了因,報復是果,傷害人再造因,別人的報復是果,再被傷害是因,再報復是果,因因果果無止盡輪迴。


大姆指:如何能脫離輪迴呢?


菩薩:放下、感恩、愛對方。


大姆指:好難喔!


菩薩:『做』比較容易,堅持做下去就可破輪迴。


大姆指:我可以假裝嗎?


菩薩:可以,你可以騙自己,但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騙自己的因,得迷失自己的果,坦然的因,得自在的果。


大姆指:可是我不知是否有勇氣面對這些折磨?


菩薩:面對、看清楚每一刻,然後坦然感受每一刻,從中生智慧,自可化解,不需要執著於勇氣。


大姆指:我可以不要成佛嗎?


菩薩:當然可以,由你決定,但我要將你的位置移到別處去,因為你不能跟著我渡化眾生,因你不懂得愛眾生,我要另外找適合者取代你。


大姆指:菩薩,祢愛我嗎?


菩薩:愛。


大姆指:我何時能再見到祢?


菩薩:你必須戰勝自己的心,『想』的世界沒有『做』的世界大,『做』的世界沒有『想』的世界難,去做就是了。


大姆指:好!菩薩,我願意去人間修行,菩薩笑著點點頭,輕一彈指便將大姆指轉入人間你知道若大姆指不願去人間,那他將去哪嗎?------〉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