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高大英俊,是國立大學的電機碩士,目前在外商公司上班,兩個月前,與相戀三年的女友公證結婚。新娘身材高,貌美可人,出身書香家庭。所有親友都讚嘆他兩人真是標準的郎才女貌,我也非常得意,感覺自己就像多了一個女兒。

由於目前房價過高,他們暫且租屋在媳婦娘家附近,原本我有些失落,但轉念一想,他們新家距離我家,開車也只有約三十分鐘的路程,只要他倆高興,親家滿意,又有何好計較。

他倆隨後赴歐洲度蜜月,回來後,滿是幸福快樂的模樣,看在我的眼裡,心中萬分安慰,隨後,全家人開始準備婚宴的事宜。聽聞媳婦在接洽禮服及化妝,我身為主婚人之一,平時又從不注重外表修飾,不免擔心當日的衣著。「放心,有關婆婆和媽媽妝扮的事,新娘都會主動安排的。」有經驗的同事都這樣告訴我。我開始期盼媳婦能主動順道為我接洽一下,結果直到婚宴的前一周,仍等不到相關通知。

不得已,我開始勉為自己打理一切,只希望不給兒子丟臉就好。當天,我提早到會場,一進新娘休息室,正巧看見媳婦與其母正由美容師精心的裝扮著,親家母的表情有些尷尬,我則識趣的退了出來。

一星期後是母親節,我回想以往兒子都只是送一個蛋糕了事,「今年,我升格當婆婆了,應該不一樣呀!」我甜蜜的幻想著。

就在母親節的前一天,兒子提著蛋糕回來,兩周不見的媳婦也來了:「我們提前為妳慶祝。」兒子說。

「明天,我們要到我外婆家,每年我們都是這樣過母親節的。」媳婦這樣說。一種強烈被漠視的感覺打擊著我。

兒子看出我的不悅,背著媳婦悄悄說:「妳不高興了嗎?如果妳有什麼需要,要開口。」兒子急於表達自己依然在乎老媽的感受,可是聽到這幾句話,更使我難過。

其實,我很清楚現代的年輕人對於父母、公婆的相處之道,已經有不同於以往想法,而我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一份尊重與在意而已,這樣算過分嗎?

【2014/07/0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